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GA策划班毕业生骆铮访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4 15:11 新浪游戏

  
骆铮 GA策划班毕业生 游戏米果 手机游戏主策划

  编辑:请谈一谈参加游戏培训前后自己生活的变化?

  参加游戏培训后在生活中我想问题的方法变了,遇上事要多分析,多想想为什么,要不停地挖掘根源,挖到越深越好。还有就是在生活中会去寻找乐趣,发现乐趣,享受乐趣和研究乐趣。

  编辑:参加培训对就业的影响,是否有所帮助?比如以前完全没有同类的经验和背景,通过培训能否成功就业?

  GA是针对不同专业学员开设不同的教学内容,所以学得比较精,学员会有一门拿的出手的技能,再加上些辅助的培训,开阔了学员的知识面,提高了他们工作的适应能力,所以说GA的课程对就业是有帮助的。

  在GA里,绝大多数都是以前完全没有同类的经验和背景的学员,通过他们认真的上课学习,努力的课外练习,都在游戏公司里成功就业。

  编辑:请谈谈你目前的工作状况,是否能拿到自己满意的薪酬,是否能将培训得来的知识发挥出来?

  我目前在一家手机游戏公司里做游戏策划,参于开发了几个手机网游。我通过在GA的学习以及自我的知识消化,思维方式更加得多变,更加得完善了,再联系上前辈们传授的经验教训,工作效率是逐日提高啊。

  对求学者的建议和忠告

  编辑:目前社会对游戏培训褒贬不一,请谈谈你的看法?

  可能是有些游戏培训对于自己的教育质量的监管不严,导制许许多多的学员找不到满意的工作,一时之间社会对游戏培训充满了怀疑。我认为,这大可不必,因为作为一个准备踏入游戏行业的学员,应该先对游戏行业和游戏制作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从而能够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去做一个游戏设计人员,也要能够判断哪一种游戏培训是适合自己的。这样就不会很盲目的去参加游戏培训了。只要学员能在参加游戏培训前是经过分析和判断的,那么一段时间以后,那些有真正实力的、真心真意想培训人才的、经得住考验的游戏培训学校就会生存下来,教育质量低下的自然也就被社会所淘汰了。

  编辑:对那些准备通过培训进入业内的人,你有什么建议或是忠告吗?

  我的建议是首先你得判断你是不是适合干这行,因为美工需要很扎实的手绘功底,程序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和一定的编程经验,策划更是需要极广的知识面和文化底蕴,这些可都不是能在短时间内速成的。还有,请记住做游戏是很苦的,弄不好你就得开始放弃你所有的业余时间了。什么?上班打游戏?NO,不可能,等你开始做游戏了你就不可能会去用大把时间打游戏了。如果你真的沉迷进去了,就离请你走人不远了。

  现在你认为你具备了最基本的素质了吗?如果还想继续的话,那请你认真得挑选一所优秀的适合你的培训学校,方法应该都已经知道了吧。

  开始培训了,你就认为现在可以很顺利的进入游戏行业了?不是,你得比以前更努力的学习,只有永不停歇的学习你才能赶上游戏行业的进步。要是偷懒的话,等着你的还是淘汰。

  总之一句话,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态度决定一切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