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韩政府助网游跳出亚洲 建网游全球测试平台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1 16:16 IT写作社区

  文/王乐

  Donews 8月21日消息(记者 王乐)近日,韩国软件振兴院宣布加强“网络游戏全球服务平台(GSP)”的发展,以此帮助韩国中小游戏出口海外。

  韩国“网络游戏全球服务平台(GSP)”的运作机制是:首先在各国架设服务器,建立一
个游戏运营平台。然后再为中小游戏公司提供本地化开发费用,使得他们的产品可以免费运行在这个平台之上供各国用户测试。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已经吸引了足够多人数的游戏将在当地转入商业化。

  从2004年11月开始,有20多家韩国

开发商加入了“网络游戏全球服务平台(GSP)”,该平台已经帮助15个游戏出口,6款游戏进入商业化运作。韩国软件产业振兴院有关负责人表示,GSP平台对于那些由于欠缺经费与经验而徘徊于美洲、欧洲等先进海外市场门外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以较少的费用成功进入海外市场的一个好机会,这个平台可以使得他们跳出中华圈市场活跃在海外的各个地方。

  2006年韩国软件振兴院加强了对GSP的投入。首先,韩国软件振兴院于今年2月在德国建立下载服务器,以此加强该平台在欧洲的实力,此前他们曾在英国、日本、新加坡、美国部署服务器。其次,为每个企业提供1500万韩元的本地化开发资金。第三,向平台企业提供全球测试服务器和共用全球网络专线的6个月免费使用权。

  据韩国软件振兴院介绍,此后他们还将继续扩大海外下载服务器的数量,此外该机构正在计划利用自己运营的全球游戏门户网站(www.gamengame.com)、全球网络游戏大会等资源为企业进行海外宣传与商务接洽提供帮助。(完)

  附:网络游戏全球测试平台(GPS)简介

  GPS是在韩国国内网络游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之前,为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海外市场性与服务稳定性测试,目前已在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德国等5个国家完成了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外,韩国软件振兴院还于05年10月开始对全球游戏门户网站(www.gamengame.com)进行了改版,加强了市场营销的支持力度。

  GPS从04年11月开始,成功地帮助6款游戏进入了商业化运作。最近两年以来,使用全球测试平台的企业20余家,其中INIXSOFT的游戏‘KAL ONLINE’、OnNet的游戏‘SHOT Online’、CR-SPACE的游戏‘Martial Heroes(前 D.O Online)’、SD EnterNET的游戏‘NAVY FIELD’、Softnyx的游戏 ‘Rakion’、JOYMAX的游戏‘Silkroad Online’等共6家企业的游戏成功进入了商业化运作,出口签约数量也达到了15件。

  一直以来,韩国国内的网络游戏进入海外市场时主要偏向于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到04年为止,包括以美国及欧洲在内的全球市场为对象进行商业化运作的游戏,也只有Softnyx的“Gun Bound”与Yedang的PRISTON等两款游戏。但是,自从运营GSP系统以来,不过在短短的1年时间内,就有6款游戏在全球市场上成功进行商业化运作,更巧的是,这些游戏都属于振兴院《网络游戏全球测试平台》支持的企业的产品。

  从企业收益中也可以看到商业化运作的成果。最早进行商业化运作的INIXSOFT的游戏“KAL Online”自海外商业化运作开始以来月收入保持在3亿韩元以上,到现在为止销售额达到了将近30亿韩元。SD EnterNET的“NAVY FIELD”是一款海上战斗战略模拟网络游戏,通过近13个月的全球测试,于2月8日开始在世界3大游戏市场之一的美国正式运营,仅第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亿韩元。预计今年的海外销售额将达到20亿韩元,这是去年的20倍。在中国及台湾等东南亚市场备受关注的JOYMAX的游戏“SILKROAD Online”也不局限于主要以同本土的发行商出口签约的方式开展业务,而是积极推进商业化运作,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30亿韩元(完)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国内三大网络游戏公司苦思转型 (2006-08-21 14:12)
朱骏:现在网络游戏产业情况全变了 (2006-08-17 14:44)
7月美国游戏市场同比增长29% 游戏产业呈回升态势 (2006-08-15 14:39)
一季度网游销售额14.29亿元较去年增七成 (2006-08-11 10:30)
三大趋势主导我国未来网络游戏发展 (2006-08-10 17:22)
微软提倡游戏产业“放下架子、敞开心扉” (2006-08-08 11:31)
中国休闲游戏产业论坛久游网许斌发言 (2006-08-01 16:54)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