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13岁少年沉溺网游自杀案 案件代理人赴美国告状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14 09:39 新浪游戏

  本报曾于日前连续报道的天津13岁少年小航(化名)因沉迷于网络游戏魔兽争霸》不能自拔,最终跳楼自杀,以及由此事件引发的国内首起针对网游产业的公益诉讼案昨又出现新进展。据案件代理人之一,网络沉溺问题研究学者,央视2005年十大法制人物之一张春良介绍,案件在国内起诉受阻后,案件律师团成员之一,法学博士李刚昨已飞赴美国,准备在美国本土对该款游戏开发商提起诉讼。

  据介绍,小航(化名)经医学鉴定患有严重的“网络成瘾综合征”,因长期沉溺于《魔兽争霸》游戏而最终导致自杀。《魔兽争霸》系列产品因为含有血腥、暴力内容被美国软件评级委员会评定,只适合13岁以上儿童和成人使用。但对于这种产品的缺陷,在国内销售、经营时却故意隐瞒。其过错使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无法判断该游戏可能对未成年人造成的负面影响,因此,小航的死亡与其过错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据张春良介绍,此次李刚博士赴美,准备在美国本土对《魔兽争霸》的开发商提起诉讼。对本案的进一步发展,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

  -新闻人物

  李刚,法学博士。中国公益诉讼网发起人。

  西南政法大学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客座研究员。李刚博士先后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清华大学,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民商法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李刚博士师从著名诉讼法专家章程(张卫平)教授,研究民事权益的诉讼保护理论,包括律师制度、法院制度和公益诉讼问题。发表作品有:《中国律师制度改革》,载张卫平主编《司法改革:分析与展开》(法律出版社,2003年版)一书,分别在《法律科学》、《法商研究》、《公安大学学报》等发表若干论文。李刚博士1991年起从事律师业务,先后在大型企业集团、大学和律师事务所工作。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CS少儿不宜? 部分玩家对游戏分级结果提出不同意见 (2006-08-10 10:29)
母亲为与网瘾儿子有共同语言 睡网吧半年练网游 (2006-08-10 10:19)
帮青少年戒除网瘾 成就创业梦想 (2006-07-29 23:12)
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网络游戏应限制开放时段 (2006-07-24 09:26)
荷兰一诊所专治网瘾 每天收费约640美元 (2006-07-17 09:58)
少年沉迷魔兽争霸自杀 父母告错运营商撤诉 (2006-06-21 18:39)
清华学生拒戒网瘾割腕自杀始末(组图) (2006-06-14 10:39)
游戏成瘾困扰韩国 政府设热线救助上瘾者 (2006-05-29 09:44)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