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四届ChinaJoy视频报道 > 正文

游戏风云GamesTV成功直播Chinajoy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11 16:23 新浪游戏

  Chinajoy的召开为热辣的七月画上完美的句号。第四届chinajoy于7月27日在上海浦东新博览中心开幕,国内外游戏巨头和国内知名媒体的到来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各大展位上音乐的混响、主持人声嘶力竭的喊麦声、观众的喧嚣使会场内沸腾起来。

  现场热烈的气氛让人不禁感慨——相对14亿人口的大国,五万平方米的展馆显得苍白无力,Chinajoy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E3大展和日本的东京电玩展的全球第三大数码互
动娱乐展。基于chinajoy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怎样才能使更多的人有机会看到精彩的现场盛况?为了使更多人能第一时间欣赏到这次年度游戏盛典,chinajoy携手游戏风云频道和“游戏风云GamesTV”首次动用了现场直播,使观众得以同步收看此次展会。此次,游戏风云频道和“游戏风云GamesTV”将今年的ChinaJoy划分为资讯和游戏两大板块进行现场直播,其中资讯板块包括:游戏业内重要资讯的实时播报、“游戏风云GamesTV”演播室内的嘉宾访谈。

  为了配合chinajoy的直播,游戏风云GamesTV专门在浦东新博览中心三号馆搭建了集采、编、播、访等多种功能为一身的玻璃演播室。与会场的喧嚣相比,“游戏风云GamesTV”的玻璃直播室成了现场难得的清静宝地。为了制造游戏厂商与玩家面对面的机会,他们把参加展会的各大游戏厂商的领军人物都请进了玻璃演播室,于是这里便成了chinajoy的名人堂,采访一轮紧挨一轮,中广亚的副总裁陈国立先生,天堂二总设计师蔡基秉(韩国),悠游网运营总监周旋昆,优派市场总监乐毅,中视网元运营总监付世华,INTER品牌经理曹漪等人一一在这里接受“游戏风云GamesTV”的采访,并在采访中就各自的产品的运营方向和游戏市场现状发表了不少有参考价值的见解。在三天的直播中,玻璃演播室前曾上演过几次激动的场面,公众参观第一天杨丞琳在玻璃屋内接受采访带来了演播室前首次人流拥塞,接下来

电子竞技英雄WE.IGE.SKY、网络红人天仙妹妹和AYAWAWA的到场使演播室一次次面临被人潮掀翻的考验。

  公众日第二天,我们在在“游戏风云GamesTV”的直播演播室外我们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东方电视台主持人贝贝身着红色短裙热力出镜。原来,为了将这次直播收视最大化,东方电视台为有着密切裙带关系的游戏风云频道画上了锦上添花的一笔,也使Chinajoy的继网络直播直播、闭路

电视直播后又开启了传统媒体直播之门,同时这也是Chinajoy首次进行现场直播。

  在大展结束之际,压轴戏上演了——可乐代言明星,新生代偶像李宇春出现在距游戏风云GamesTV玻璃演播室仅5米之遥的可乐舞台上,此时舞台已被近千名“玉米”包围,游戏风云GamesTV的大型摇臂也已早已恭候于此,此时端坐在家里悠然看直播的观众们好像更有亲近春春的优先级,因为舞台下早已被观众围的密不透风,想看春春那就再长高点吧!

  回顾Chinajoy的发展,迄今为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4届的Chinajoy,从经历了线下大型展会的生动图片播报发展成如今的强势媒体纷纷关注的年度游戏大典,这说明了游戏行业引领时尚休闲项目和国际文化的新闻价值,也说明Chinajoy举办的成功。活动过后游戏风云GamesTV的直播反响如潮,毕竟这是Chinajoy首次“破冰”直播。在我们感叹数字娱乐发展和直播成功的时候,也不得不承认,这次直播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的,在Chinajoy开展前,很多不能亲自到场观看的游戏爱好者已经对直播给予高度的期望,但是我们发现在后续的调查和P2P软件的直播聊天室里有赞赏也有抱怨,很多人直指这次直播商业气息过重而错过了许多精彩的内容。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里,渠道的霸主地位日渐减弱,如果不能够很好地把握观众心理,收视效果自然会打个折扣。我们感谢游戏风云GamesTV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直播,同时希望游戏风云GamesTV能在这次直播以后更了解自己的观众,因为你就是所有玩家的眼睛,你们反映的就是玩家看到的。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四届ChinaJoy视频报道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