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天畅职业化玩家推广改造网游推广模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03 16:32 新浪游戏

  几年间,中国网游市场成了互联网行业最活跃和最坚实的利润增长点。然而,随着游戏数量的急剧增加,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先前高投入和高风险性的网游推广模式正变得不适应市场情况。网游推广模式的改革异常迫切。

  尽管,大量的广告投入和游戏线上线下活动,依然是吸引玩家的主要推广方式。但数目繁多的网游推广宣传和活动,晃花了玩家的眼睛,其效果正在急剧弱化。而且,近几年
网游宣传专业媒介广告价位水涨船高,不断加大的广告费,加大了运营商的资金压力。因此,一味依靠广告或活动来吸引玩家,有着明显的不足。怎样更好更有效地发展更多的玩家,成了网游运营商们探索的新热点。

  其中,推广员系统曾成为各大运营商的重点尝试对象。从网易到金山,再到完美时空等等,游戏推广员系统在网游界掀起了一阵波澜。起初,发展新玩家带来的高额提成的确吸引了一大批职业玩家的加入。但时间一长,很多弊端便显现出来了。推广员平均收入的下滑,使整个推广系统出现了瓶颈,一些核心推广员可以发展的人脉到了极限,而被发展的人已经开始逐渐超出了两个月的奖励提成时效范围,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推广员系统的作用发挥。

  如何打破这一瓶颈?杭州天畅公司在前人的经验上,作出了一种更新更大胆的尝试——通过将玩家培养为职业的游戏经理人方式,来建立一支职业推广队伍。相应的,就是天畅科技在玩家收益方面的大规模、持续让利!

  天畅公司推出的游戏职业经理人系统主要针对公会会长、网吧业主、网吧从业人员、学生、上班族、游戏代练等游戏玩家。通过申请为天畅游戏职业经理人,游走于

网络游戏中的玩家,就能够利用自己的人际资源,创造稳定的月收益,使游戏成为玩家真正的职业。

  与网易的游戏推广员相比,游戏职业经理人对于职业玩家的定位显然要更高一层。首先,职业游戏经理人的收入更加稳定。假设你是一名职业工会会长,那么只要公会下面发展的公会玩家,除了能获得首次充值30%的高比例提成外,以后这个玩家在《大唐风云》每月的消费金额,你都能获得10%的利润提成,新玩家不断累计发展,利润提成也会水涨船高。这就真正实现了利润终身制。

  其次,职业游戏经理人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成功申请为职业游戏经理的玩家,除了获取自己发展的游戏玩家首次充值30%的高比例提成,也可用组建自己的推广团队的方式,享受下线推广员贡献的业绩——下线推广员每发展1位玩家,游戏经理能够获得玩家首次充值10%提成。其获得的收益不影响下线推广员的提成。这样以财团发展的形式,游戏经理很可能实现月入5000元的梦想。

  既能玩游戏,又能获取丰厚报酬,这是多少游戏爱好者的梦想。曾经也有人实现过这一梦想,而且做得相当出色,如韩国年收入高达30万美元的24岁职业选手Lim Yo-Hwan。但这样的人毕竟是极少数的,而且其游戏的技术水准要求是相当高的。

  天畅的游戏职业经理人则把标准大大降低了,只要熟悉《大唐风云》,就有机会成为游戏职业经理人。这就使受益玩家的范围大大扩大了,使得职业游戏经理人这一概念可以迅速得到普及。

  我们相信,游戏玩家职业化的发展,大量稳定的高素质玩家的出现,将会把中国游戏业带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大唐风云OL论坛
新浪游戏 大唐风云专区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