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四届ChinaJoy视频报道 > 正文

丰达软件公司执行总裁李嘉辉访谈(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31 01:30 新浪游戏

  

丰达软件公司执行总裁李嘉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丰达软件公司执行总裁李嘉辉访谈实录。

  新浪游戏:你好,我们是SINA编辑,很高兴在CHINAJOY会场上采访丰达软件公司,丰达软件公司是新加坡独资的手机软件,手机游戏厂商,是手机游戏上的一个新生力量.

  李嘉辉:你们好,我是新加坡丰达软件公司的CEO LEE KIA HWEE(李嘉辉)很高兴接受你们的采访。

  新浪游戏:李先生,很高兴认识你,今年年中我国移动手机用户已达到了1.7亿,手机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得手机游戏市场这一块蛋糕正在一点点地长大,一步步地趋于成熟。Frost & Sullivan研究公司指出,全球移动游戏业收入2008年将上升至93.4亿美元,丰达软件公司从手机软件开发的同时也迈向了手机游戏的队列.目前贵公司的运营情况是如何呢?

  李嘉辉:我们公司从手机软件到手机游戏,也是看到了现在手机游戏的前景,国外研究机构Informa分析,手机游戏是全球游戏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其产值将从2002年的2.43亿美元上升至2007年的38亿美元。而中国手机游戏行业从2003年9月中国 移动百宝箱收费后正式启动,到现在手机游戏用户增长十分迅速,短短的时间,游戏用户就飚升到近千万。目前我们不但有自己研发的手机软件,也有近百款手机单机游戏,百宝箱游戏等,还有与日本DIGITALZERO结成了实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印度以及英国新加坡等国家都有着海外合作关系,今年更是推出了《幻想水浒》手机联网游戏,得到了众多玩家和媒体的关注。前景还是蛮乐观的。

  新浪游戏:现在国外也有一些巨头看中了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手机游戏面临的不仅是国内的厂商的竞争还有国外的竞争,丰达有什么优势么?

  李嘉辉:我们有着一支具有多年国际经验的技术团队,成员都是来自新加坡 英国 印度等国的IT精英。充满创意和丰富技巧的美工制作队伍。对3D有着成熟的制作能力。我们的主力项目,J2ME游戏产品在不断的推出中,3D的开发经验已经进入成熟阶段。同时,我们研发了自己独有的一套游戏压缩方法,使许多大型游戏可在有限的手机空间中运行。对于3G网络的到来,我们正在积极筹备之中,我们已经拥有一只国内顶级的研发团队。同时公司为了更好的迎合市场的需求,提升手机游戏产品的品质,正着力于打造“丰游”品牌,坚持走精品路线。

  新浪游戏:丰达做为手机游戏的后起之秀,幻想水浒在今年夏天7月份,成为了手游的一个热门亮点,在几个游戏门户网站都有着非常火暴的人气,请问你们对这个游戏的定位是什么,你觉得幻想水浒有什么过人之处,吸引这么多玩家关注呢?你们对自己在行业中的定位又是如何的?

  李嘉辉:《幻想水浒》作为我们第一款手机网络游戏,在设计之初就考虑过作为手机游戏必须和pc上有区别,要针对手机的特点来开发。考虑到现在的网络情况,我们在尽量保留网络游戏的特点的情况下,使游戏的流畅性可以几乎媲美单机游戏,在加上我们自己对传统游戏模式加以改变,包括战斗方式等都是以全新的形式出现在广大玩家面前的。游戏在8月初将公开测试,届时欢迎大家一起来进入到我们的幻想水浒世界!

  新浪游戏:和PC网游相比,现在还是有一些缺点,你们是如何考虑的呢

  李嘉辉:网络问题现在几乎困饶着所有的手机网游。进入游戏慢,卡,掉线等等,这些原因是做为PC网络游戏补充的手机游戏无法真正走进玩家们主要原因。如何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在现在2.5G的时代中,想要去改变网络本身的状况,是不可能的,那么现在我们只能通过游戏产品本身来找解决办法。

  根据市场的调查,现在市面上运营的30余款手机网游,大多数都是仿照PC上的网游模式,也就是游戏类型以MMORPG(注释1)为主,游戏的内容也几乎和PC版的区别不大,只是根据手机的性能做了简化。由于PC没有兼容性问题,而且网络情况和手机上是区别很大的,所以才会造成现在的手机网游无法达到PC版上的稳定性,流畅性和兼容性。如果继续走MMORPG的路线,那么网络问题还是摆在前面最难逾越的障碍。通过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在手机游戏市场尚未完全成熟,手机跟 PC 区别计较大,玩家不会长时间持续在线的情况下,如果只按传统的路线走,那么前景是非常不乐观的。

  有着自己独特的游戏特点,客户端小,对网络要求不高,上手简单,随玩随下,内容大众化,容易被不同游戏兴趣的玩家所接受。而这些特点正是手机网游现在最缺乏,最需要的。我们以后的产品都会朝着这个方向走。

  新浪游戏:今后丰达的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李嘉辉:我们有着自己的娱乐综合平台www.18fungame.com,有着我们的娱乐软件产品,手机主题DIY软件(www.18fungame.com/diy),还有视频精灵MVM(TEXT TO VIDEO),edutainment学习以及游戏软件,还有我们的单机游戏和联网游戏,这些产品基于的平台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会把产品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WEB+WAP+MOBILE与一体的互动平台.

  新浪游戏:感谢李先生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丰达软件以后在手机游戏市场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快

  李嘉辉:谢谢,谢谢SINA的工作人员.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四届ChinaJoy视频报道

 相关报道
8月PLAY GIRL钱夫人贵气登场 (2006-07-30 17:32)
网友抓拍ChinaJoy模特可爱表情 (2006-07-30 17:10)
ChinaJoy顺利结束跑跑卡丁车全民漂移 (2006-07-30 16:56)
宝宝总动员chinajoy 洋宝宝也疯狂 (2006-07-30 16:55)
ChinaJoy顺利结束《圣骑战争》持续进行 (2006-07-30 16:48)
史上最强大的EVE战舰泰坦现身Chinajoy (2006-07-30 16:46)
街头篮球纸袋 引爆CHINAJOY最后疯狂 (2006-07-30 16:42)
第四届chinajoy宏象明星产品魅力难挡 (2006-07-30 15:47)
视频:ChinaJoy现场EA展台活动 (2006-07-30 15:35)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