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南北暴雪恩怨未了 地狱之门制作人欲缺席ChinaJoy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17 14:4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上周五,第九城市宣布参加7月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ChinaJoy,并且正在全力邀请五大游戏制作人云集上海。其中包括 “魔兽世界”、 “激战”、 “奇迹世界”、 “卓越之剑”和“地狱之门”(Hellgate:London)的制作人。消息传出,即刻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毕竟在同一时间,同一展台上要汇聚这些国际最著名的制作人,可以说是本届ChianJoy最大的亮点之一。


《地狱之门》的制作人Bill Roper

  今天,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地狱之门》的制作人Bill Roper很有可能将不参加第九城市的ChinaJoy活动。而主要原因就是“南北暴雪”一直以来的“恩怨未了”。

  说起来,中国玩家对暴雪的认识都来自三款系列游戏——《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 《暗黑》系列的制作公司Condor在被暴雪收购后改名为Blizzard North,又译北暴雪。在被暴雪收购后第二年,北暴雪便推出了RPG经典之作《暗黑破坏神》。曾有传闻,北暴雪在暗黑2推出后,始终致力于神秘新作品的开发,可是在03年传出包括Erich Schaefer,Max Schaefer,Bill Roper和David Brevik在内的一批北暴雪骨干辞职后,05年北暴雪便以解散黯然收场。经过Bill Roper等人2年多的研发,《地狱之门:伦敦》,结合了过去暗黑、魔兽和星际的成功经验,并融入全新灵感所组成的作品——一款“发生在现在3D世界的《暗黑破坏神》”横空出世。

  自从今年6月,第九城市宣布以3500万美金签下了《地狱之门:伦敦》之后,“地狱”和“魔兽”之间的比较、猜测、传闻一直不绝于耳。而在各大玩家阵营,“下地狱”和“玩魔兽”两大类支持者也一直剑拔弩张,颇有“不共戴天之仇”的意味。虽然目前是“魔兽”先行,“地狱之门”未开,但并不能够缓解南北暴雪之间的火药局势。因此有消息透露,为了避免在同一个舞台上见面时的尴尬,极有可能,Bill Roper将不准备出席本次第九城市在ChinaJoy的活动。

  今天电话询问了第九城市公关副总监赵雨润,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我们和所有的制作人都在沟通当中,最后的行程还没有确定。”

  “山雨欲来风满楼”,南北暴雪之间的恩怨随着“地狱之门”花落九城而继续升级了。而CHINAJOY将是第一次将这些数年的恩怨放大在公众面前的“最巧时机”,因此,参加还是不参加?真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新浪游戏独家稿件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传地狱之门源代码被盗 九城称此消息未证实 (2006-07-14 10:18)
视频:地狱之门中文版游戏内容介绍 (2006-07-07 15:45)
新浪游戏首发《地狱之门》中文电子书 (2006-06-23 16:21)
视频:《地狱之门》震撼中文版CG放出 (2006-06-19 13:56)
《地狱之门:伦敦》最新恐怖图赏 (2006-06-09 15:16)
朱骏称地狱之门分成费3年3500万 不比WOW高 (2006-06-01 15:40)
九城以3500万美元签下地狱之门中国大陆运营权 (2006-05-30 16:19)
《地狱之门》运营权悬念即将云开雾散 (2006-05-17 18:55)
盛大发表声明称从未与地狱之门相关公司接触 (2006-05-16 18:20)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