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上半年十大病毒排行 传奇木马排第二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11 16:02 赛迪网

  7月10日,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反病毒软件供应商江民科技发布了2006年上半年十大病毒排行及病毒疫情报告。

  十大病毒排行中,“灰鸽子”木马及其变种以其广泛的传播性和极高的危害特征名列十大病毒之首,成为2006年上半年名副其实的“毒王”。以窃取“传奇”等网络游戏账号为目的“传奇木马”名列第二,而以制造“僵尸网络”的BOT类病毒“高波”和“瑞波”并列第
三名。此外,攻击微软IE浏览器MHTML跨安全区脚本执行漏洞(MS03-014)的恶意网页脚本CHM木马以及攻击微软2006年首个0day漏洞(MS06-001)WMF木马名列十大病毒第四、第五位,通过QQ传播的盗窃“传奇”号码的“QQ大盗”病毒名列第六,同时具有文件型病毒、蠕虫病毒、病毒下载器等类病毒的特点的“维京”病毒名列第七,以盗取QQ或网络游戏的帐号密码为目的“传华木马”名列十大病毒之八,窃取工行网上银行的“工行钓鱼木马”以及国内首例敲诈用户钱财的“敲诈者”病毒分别名列十大病毒第九、第十位。

  江民2006年上半年病毒疫情报告指出,2006年上半年未发生重大的计算机病毒疫情,病毒仍然沿袭了2005年的总体特征,以盗号窃秘的木马病毒为主。2006年上半年病毒呈现的新特征还包括,僵尸网络病毒仍有发作,但较去年有所减弱,新发现的僵尸网络病毒传染性更强,综合利用了微软

操作系统的多种漏洞。利用微软0day漏洞的WMF恶意代码1、2月份在网上传播较为广泛,多家网站被种植了该恶意代码。此外,通过QQ进行传播的Adware类病毒在上半年发作的病毒总数中占有较大比例,这跟QQ用户群广泛以及应用十分频繁有关,用户的安全意识薄弱,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也是此类广告件频发的重要原因。2006年上半年,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到国内首例通过隐藏电脑用户数据进行勒索钱财的敲诈病毒,虽然此类病毒在国外早有报道,但在国内尚属首次。

  据江民科技反病毒中心统计,从2006年1月1日到2006年6月28日,反病毒中心共截获新病毒33358种,江民KV病毒预警中心显示,1至6月全国共有7322453台计算机感染了病毒,监测发现新老病毒发作次数总计178931441次(包括同台电脑同一病毒感染多种文件数)。

  根据江民全球病毒监测网(国内部分)、江民病毒预警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监测统计,综合病毒的破坏能力以及传播范围,江民反病毒中心公布了2006上半年度十大病毒排行:

  

2006年度上半年十大病毒排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2006年上半年十大病毒比例图

  

 [1] [2] [3] [下一页]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热血传奇》妙用火龙之心激发合击技 (2006-07-10 17:36)
《热血传奇》106区盖世英雄现已开放 (2006-07-10 17:32)
传奇世界1.908版元神制药灵力炼丹 (2006-07-07 18:32)
《热血传奇》106区盖世英雄7日开放 (2006-07-07 17:49)
热血传奇106区预注册量突破一万五 (2006-07-06 18:48)
传奇世界1.908版元神制药灵力炼丹 (2006-07-04 17:59)
传奇世界1.908版分身守护模式 (2006-07-04 17:54)
《热血传奇》106区预充值现已开通 (2006-07-04 17:45)
《热血传奇》106区预注册开始 (2006-07-04 17:41)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