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 正文

四川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大会关注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6 15:32 新浪游戏

  据悉,2006年5月29日,四川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大会在成都盛大开幕。反映文化产业振兴的新秀行业——数字娱乐,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5月30日下午,来自全省的与会代表近200人在四川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副省长柯尊平、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等领导的带领下,在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昆学和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敬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

  园区主任韩磊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和代表,并结合现场播放的园区宣传片,简要介绍了成都市数字娱乐产业的现状以及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的发展情况。他说成都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政府在2002年就明确提出了大力发展数字娱乐产业,使之成为成都的支柱产业,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并于2003年牵头成立了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目前,在政府的关怀下,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已成为全国首家“数字数字媒体产业化基地”、全国首家“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产业发展中起到了良好的聚集效应。目前已有大量国内外知名游戏企业以及本地的民间游戏开发团队汇聚到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大力推动了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园区不仅展示了掌通网、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学院、梦工厂、联合众志、掌中科技、中轩数码、斯普科技等企业的主要作品,还安排各位领导和代表参观了园区内的英特尔成都数字娱乐产业中心,现场感受到数字娱乐的良好氛围。对数字娱乐软件园的考察无疑成为了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世宇集团将与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合作开发游戏 (2006-05-22 13:24)
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会聚焦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 (2006-04-28 11:31)
数字娱乐走进高校 (2006-03-28 17:04)
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牵手美通无线 掀起合作热潮 (2006-01-04 18:20)
成都市委领导调研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 (2005-11-09 15:51)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