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络游戏市场变天 网易九城首超盛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18 11: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孙琎发自上海

  网易(Nasdaq:NTES)的强势增长势头仍在延续。昨日,网易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本季净利润为人民币3.2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5.5%,较去年同期翻一番。同时,网易在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网易在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市场份额首度超过盛大,达到38%。盛大退至第三位,市场份额为20%,九城为21%。

  “值得注意的是《梦幻西游Online》的收入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说,网易收入超出预期主要得益其拉动。

  网易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4.5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2.4%,较去年同期增长71.9%。《梦幻西游Online》和《大话西游OnlineⅡ》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本季度分别达到128万和58万,分别占据中国市场的第一和第三。

  事实上,《大话西游OnlineⅡ》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在第一季度首次出现下滑,这是该款游戏市场衰弱的信号。于是在今年第二季度,网易两款重点网游即将出炉,名为《大唐豪侠》和《天下》也将在5月份以后开始公开测试。

  丁磊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2006年网易将继续取得强劲增长,持续增长预计仍然主要来自在线游戏产品的增长,以及基于向免费邮箱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收入。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易增长与盛大下滑无必然联系 (2006-05-18 10:30)
盛大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2006-05-18 09:48)
游戏商遭1.2亿元索赔 业内称诉讼有明显漏洞 (2006-05-18 09:47)
传盛大可能撤销SDS事业部回归网游 官方否认 (2006-05-16 18:33)
盛大发表声明称从未与地狱之门相关公司接触 (2006-05-16 18:20)
盛大将发第一季度财报 分析师称其面临挑战 (2006-05-16 13:36)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