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NGI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 正文
实力媒体互动部副总监:崔延宁发言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5 20:37 新浪游戏

  首先我感谢一下主持人,她帮我介绍了一下我们公司,让我更了解我们公司,因为其实这些之前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们公司现在全球居然有那么多的员工,有那么多的钱。很多人讲4A公司爱讲数据,今天我不讲数据,因为我害怕班门弄斧,因为我要讲数据的话,我讲的这些数据其实都是从Nielsen庾总那买来的,我讲不好还不如让他来讲呢。

  那其实呢今天我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从我自身的体验在游戏这个市场有一些想法
—我听到的、我看到的以及另外我们实力媒体互动行销部门对网络游戏媒介平台有我们自己的一些做法。

  首先;大家也知道刚才很多数据讲游戏市场的价值很大,尤其是在美国,基本上像比较热门的这些《魔兽世界》这种游戏,一个游戏包括他的整个广告品牌,包括他带来的产业链价值,比如说他这个美卡的形象造型的T恤、包括他一些玩偶,他整个产业链都可能超过十几亿、几十亿美金,那有一个很量化的东西来讲,这个数字是说可能是相当于我国的一些不发达省份一年的整个的财经收入,那这就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说明美国人有钱,那我们有什么呢?我们有人!那美国人一个人可以花1美元就是8块钱人民币,那我们可以有8个人每天花1块钱人民币。那整个将来就是说包括这一两年,现在我们有三四千万的网络游戏的用户,那将来网民用户增长之后包括整个网游用户在这整个当中占的比例的增长,那我们超过美国真的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然后;还有另外我还听过一个我百度的一个朋友给我将的一件事情让我更吃了一惊。因为大家知道,百度作为目前最大的这个中文搜索引擎,他每天接到的搜索申请大概有几亿次,他们有一次发现说,每到固定有一天的下午4点钟,百度服务器的承载量忽然变得巨大,他们一开始以为是黑客攻击,那到后来发现是什么呢?说其实是网易的有款游戏叫《梦幻西游》在这天下午4点钟的时候会与网民有知识问答游戏,这个游戏如果你答对很多的话,会给你很多的积分,那所以说在这个时间段,一些所有在玩这个游戏的网民都在百度上进行搜索,这就给百度的服务器造成了巨大的流量承载,大家就可以知道这个数量是多么的巨大。那另外一点有了数量我们需要的是质量,说这一部分游戏用户对这个游戏的粘性忠诚度有多大,这个是我自己的一个亲身体验。

  再次;那是我今年春节回老家的时候,老家唯一的一台电脑摆在我的书房里,每天早上大概十点左右我的那个小婊弟推开门过来后就打开电脑,开始玩网络游戏,我不记得是哪款网络游戏了,反正是那种带着朋友去过关,杀怪兽的这种游戏,那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一直坐在那12个小时,中午吃饭的时候都是我那个老奶奶给他端到那个书房里面去的。另外一个就是说忠诚度,我的一个朋友甚至为了一个玩一款网络游戏他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一个从来不喝可乐可乐的的人,他自从去年可口可乐和《魔兽世界》做了这个联合促销活动,我去我这个朋友家玩的时候,发现他家经常是放着三箱可乐,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买了这个之后他可以通过帐号、密码获得免费的点券,我就觉得这个简直太可怕了,完全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习惯。

  那其实如果今天我们把这个网络游戏当作一个媒介平台来讲,我们可以回想一下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媒体平台,能象这个平台这样这么有粘性能让一个人每天超过三个小时,四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花在这个上面的话,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其实我们实力传播互动行销传播部目前要去做这个事情,目前做的就是在组建一个Game Marketing,这个团队呢基本上肩负着两个使命:第一个是帮助客户,之前我们讲到这个网络游戏如何的有价值,针对客户品牌,针对客户产品,如何去挖掘价值,让客户明白我们产品的价值,然后去增加网游用户对客户品牌的经验值,从而达到对一个品牌的好感度,这个是我们近期要去完成的任务。第二个任务呢帮助游戏行业,帮助NGI这样的公司,去获得成功。因为大家都知道,在实力媒体的一个品牌顾问公司叫克顿顾问,他的任务主要是为一些专业的媒体,去向电视台、报纸、杂志告诉他们如何去做节目,做栏目以及去做版面,让收视率,让传媒得到一个价值从而带来广告价值,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希望能帮助网游传媒公司,帮助像NGI这样专业的游戏公司去找到新的价值。比如说找到和产品的吻合的游戏DNA,去告诉广告主这是一个新的媒介价值。这也是他们肩负的另外一个使命。以上就是我今天的一些感受包括我的一些现身说法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谢谢大家!

  实力媒体简介:

  实力媒体是一家全球著名的媒体传播代理,在欧洲、亚洲、中东和美洲的45个国家设有89家分公司。实力媒体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的服务。全球年投放额将近100亿美元,员工人数超过2000名。实力中国目前服务的客户有像中国 移动、HP、诺基亚、达能、蒙牛几十家大客户等。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NGI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