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手机游戏反盗版特别行动发布会在京召开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9 18:21 新浪游戏


石景山副区长赵琦

  2006年4月,盛大-数位红协同石景山区知识产权联系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联合发起了“净化手机游戏市场,树立行业规范”反盗版特别行动,并于4月19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展现的大量的采访以及数据分析,向业内展示手机游戏盗版的危害,并通过对手机游戏开发商、运营商、从业人员的采访来突出手机游戏盗版对行业收益、积极性及产业健康发展等各方面的危害。


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 王野霏

  北京市版权局、北京知识产权局、石景山区政府、行业协会和各界知识产权专家以及各手机游戏开发商、渠道商、销售商的与会也为反盗版活动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本次行动将针对日益猖獗的手机游戏盗版展开一系列专项活动,并借用广大媒体的支持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维为护产业的健康发展。


数位红CEO吴刚

  请先让我们看一下一组数据:

  “2005年在中国市场上新行产品共 71款,比2004年的116款下降了32.8%。”

  “2005年中国PC单机游戏市场仅仅只有0.7亿元的市场销售额,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比2004年下滑了30%,中国PC单机游戏前景不容乐观。”

     ——2005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200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


媒体专访

  这是一段让人黯然神伤的文字,悄然之间,一个市场正在慢慢走向死亡,然而,促成市场死亡的原因却并不是市场规模小,也不是消费能力差,更不是定位不准确,而是——盗版。

  PC单机游戏盗版严重之情况有目共睹。时至今日我们回忆起来,没玩过《暗黑破坏神(Diablo)》,没玩过《星际争霸》,没玩过《反恐精英》的游戏玩家寥寥无几,然而,如此大的普及量却并没有养活代理这些游戏的厂商。如今,当PC单机游戏已经走入尽头的时候,盗版,这个让游戏行业闻之色变的乌云又再次笼罩了一个新兴的行业——手机游戏行业。

 [1] [2]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06中国手机游戏产业高峰论坛特别支持单位介绍 (2006-04-19 10:35)
2006中国手机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嘉宾名单 (2006-04-18 11:06)
2006中国手机游戏产业高峰论坛会议概况 (2006-04-18 10:48)
产业精英聚首北京 探讨手机游戏发展道路 (2006-04-18 10:46)
2006中国手机游戏产业高峰论坛简介 (2006-04-18 10:42)
巨头合推中国手机游戏产业高峰论坛 (2006-04-18 10:37)
手机游戏成新焦点 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2006-04-18 10:33)
新加坡Ozura与天极签署手机游戏合作协议 (2006-04-14 18:09)
米高软件招聘手机游戏开发人员 (2006-04-07 17:04)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