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史玉柱口出狂言 中国网游多数不及格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4 15:20 IT写作社区

  4月8日,曾经因为“巨人大厦”而欠下两亿多债务后又凭“脑白 金”翻身的商业奇才史玉柱,在上海金茂大厦高调亮相,为自己的首款网游产品《征途》助阵。

  整场发布会,绝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史玉柱是游戏之外真正的明星,尽管投身网游界对史来说无疑是个全新的领域,但整场发布会史老板谈笑风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巨人本色展露无遗。不经意间的几句话瞬时掀起了网游界不小的波澜!

  批判中国网游——“多数只能打0分!”

  当自己投资的首部网游产品《征途》发布公测日期的时候,史玉柱努力将自己“广告”成一个“骨灰级玩家”: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企业家,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投资家,但我是一个合格的玩家,……因为玩《传奇》遇到问题,我自己跑到陈天桥办公室去跟他理论……

  也就是这股认真劲儿,造就了史玉柱对网络游戏、对网游行业的精通。闲暇之余史玉柱喜欢玩起网游,结果“发现自己没有用武之地,国内没有一款像样的产品,45分的也就一两款,多数只能打0分”。于是乎,史玉柱“决心自己搞一个好的,圆个梦”。

  《征途》便是圆梦的结果,在发布会上,史玉柱称《征途》可以打80分。

  夸下海口——“我敢说这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游戏!”

  史玉柱沉浮商海十几年从来没有对旗下的产品公开赞扬过,但对于《征途》可就不同了。“我敢说这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网络游戏产品,确实很好玩!”史玉柱站在台上大声对着上百家媒体记者说道,感觉底气十足。

  发布会上,史玉柱掰着指头向记者宣传《征途》的种种好处:“投资两亿,《征途》是目前国产网游中投资最大的一个;内测阶段达到了同时在线15万人为史上第一;支持万人国战、单区4万人同时在线的强大容量无人能及;超级庞大的游戏世界堪称世界第一;超级精美的画面精度无人能及。”

  这些好处,犹如游戏中的各类“宝物”,史玉柱认为借此可纵横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界。

  公开挑衅——“陈天桥为此很不高兴。”

  “我知道朱俊是干什么的,但我也不认识朱骏”

  公测发布会现场,史玉柱不止一次指出目前国内网络游戏的种种毛病,尤其是陈天桥麾下的产品,之前陈天桥曾比他早半拍宣布网游全部免费。史玉柱研发策划团队中有不少曾在“盛大”效力,“不过这些人只是在盛大干过,并不代表我挖了盛大的墙角……陈天桥为此很不高兴。”

  一年前,陈天桥的盛大交互娱乐有限公司对新浪网展开并购,新浪为此抛出“毒丸”计划进行阻止。如今,新浪CEO汪延也被史玉柱邀来撑面子,汪在台上为《征途》送祝辞言必称“玉柱兄”,似乎有并肩对抗之意。

  除了有要和盛大抗衡外,运营《魔兽世界》的朱骏也被史玉柱列入了挑战的名单。有媒体说采访朱骏时朱称不知道史玉柱是谁,史玉柱立刻回击道“我知道朱骏是干什么的,但我也不认识朱骏”。由此,不难看出,史玉柱的口气绝不甘居人下,而是要挑战“第一”。既然双方是互不认识的,来日彼此竞争时也无需顾及脸面。

  “4月21日,《征途》将正式开始公测,一个网游界难忘的日子即将到来。”发布会的最后,史玉柱自信满满、踌躇满志。其间有人想给网络风云人物排排序:“丁磊、陈天桥、马化腾……史玉柱……”“嘿,嘿,慢着!”大概觉得自己挺靠后的,史玉柱有点不悦地叫停,“我的座次等今年年底再定行吗?”

  网络变化莫测,史玉柱将在本月21日交上自己的答卷。无需猜测,一切由事实说话。尽管话里话外,史玉柱依然不改狂人本色,但经过大起大落之后,如今的史玉柱投资都是基于充分把握之上的,这让我们有理由对他走上的这条新“征途”报有乐观的态度。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