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体验新方式:网络游戏租赁也能DIY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0 15:10 新浪游戏

  第一次看到关于网络游戏帐号租赁的信息还是去年的6月份,美国有一家公司首次提出了这一概念,他们提供的了14款不同游戏的帐号租赁服务,一时间争议不断,双方各持己见,难分伯仲!如果从运营商的角度来说,可能这种方式会给增大他们的管理工作量,但从玩家的角度来分析的话无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能更充分体验一个游戏,也节约了很多的时间。

  现在国内也出现了一家这样的平台,上海讯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易无欺”(www.9157.com)平台正式推出,这对于中国的玩家来说有了更多体验游戏的选择!上周笔者就此事专门与上海讯盈的相关人员作了了解。

  笔者:

  能介绍一下是怎样产生提供帐号租赁这个服务方式的想法的吗?

  9157:

  作为一个玩家,通常是在游戏中只能扮演一个角色(如战士),从最初到级别很高要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我们知道每一款

网络游戏都设置了多种的职业和角色,如果一个玩家想要体验另外的职业或角色(如法师)的乐趣,面临的又是一个漫长的升级过程,很自然会让玩家产生兴趣疲劳,这个时候许多玩家往往会选择一款新的游戏进行娱乐。所以我们有了这种想法,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财力、时间等因素选择游戏角色类型和级别来进行新的体验。

  笔者:

  国外已经有了租赁服务,但对于这种方式是有争论的,特别是游戏设计者和运营商有一些持反对意见,你认为会不会对他们的游戏产生负面的影响?

  9157:

  网络游戏在韩国的生命周期很长,而在我们国内1~2年就差不多了。究其原因一方面网络游戏在国内上线运营的数量比较多,玩家具有非常多的选择空间;另外一方面玩家在没有完全体验游戏之前就离开了。一款游戏设置了多种的角色,每种角色又有非常多的属性,在国内就算是高级玩家也很少会尝试多种角色,这对游戏运营商来说是不健康的。而帐号的置换和租赁,给了玩家更多深入体验游戏的机会,仅从这一点来讲,无论是对游戏的设计者还是运营商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就像玩家在游戏中执行任务、打怪或者PK时要喝“红”和“蓝”来补充生命值和魔法值一样,帐号的租赁可以让玩家尝试更多的角色,更加充分的来体验一款游戏的乐趣,可以延缓游戏的衰退速度,相当于让游戏也和了“红”和“ 蓝”。

  笔者:

  我们知道,在网络游戏这个虚拟的世界里面,有很多的玩家并不是很有诚信的,经常会发生欺骗、盗号的行为,你们是怎样来约束承租方和保证出租方的利益不受损害呢?

  9157:

  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目前我们采用了两种方式,一个是自主出租,一种是委托出租,但无论是那种方式我们都提供免费的第三方验证。如果承租方违背了出租的相关的协议内容而导致帐号被封或者是其他负面的影响,我们将从押金中扣除一部分来对出租方作出补偿,这同时也对承租方提出了要求,要遵守相关的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文明的玩家。我们的每个客服人员都是具有相当的专业水准,我们在完成任何一个帐号出租过程时都会对帐号的属性进行严格的确认。如果是因为我们的工作不够细致而导致的使用户受损,我们将承担全部的责任!

  笔者:

  帐号租赁毕竟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可以说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对于今后的发展你们有什么样的规划?

  9157:

  每一个新鲜的事物都有它自身不断完善和成长的过程,帐号租赁也不例外!任重道远呀,呵呵!对于今后的发展,我们是有一个相当完善的规划。现在采用的是由玩家自己在我们的平台上发布租赁信息,我们提供担保服务;或者委托我们来进行向外的租赁,运营上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将主要采用会员制的服务体系,这将是一种全新的网络游戏DIY服务方式。会员只须交纳很少的会费,将拥有所有的选择权。选择什么样的游戏,账号的级别和角色,配备哪些装备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完全实现个性化的操作。如果用户尝试了一款游戏感觉不太好,明天就可以换一个,而无须繁杂的手续。游戏是让大家娱乐的,我们在游戏的时候不仅可以欣赏到绚丽的画面、美妙的音乐以及体会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还可以结识朋友,锻炼团队合作精神。在我们的计划中我们还会推出团队租赁服务,由我们专业的游戏研究人员针对游戏的职业特点来进行人员的配备组合,使团队个方面都达到最理想化的状态,然后整体出租,使使用者体验军团作战的乐趣。我们一直在想,为什么不能象单机版游戏那样进行战斗呢,其实这里面一个是缺乏角色的有效组合,另外就是组织者。我们刚好可以充当这个角色!

  笔者:

  如果要采用会员的方式,选择的多样性是非常重要的。你们怎样做到这一点?

  9157:

  将来帐号和装备的来源有两种方式,一个是我们出资向玩家购买一批,拥有这些帐号的所有权,另外就是固定一批职业玩家或者工作室之类的,由我们来租赁他们的帐号,然后提供给我们的会员使用,这样对于那些提供者来说更有保障,因为只要租赁给了我们就可以坐在家里收租赁费啦!而我们的会员也不会存在受骗或者不满意的问题!如果你有帐号你现在就可当“地主”收租金了,哈哈!

  笔者:

  我真的有一个魔兽帐号,15级,能租出去吗?

  9157:

  15级?我建议你还是到我们这里租一个51级的魔兽帐号去玩玩吧!保证让你乐不思蜀!

  笔者:

  我想玩一下

魔兽世界美服你们能做到吗?

  9157:

  当然,是不是想跟山姆大叔较量一下呀,哈哈!在我们的发展规划中,我们将搭建一个国内玩家同国外的玩家一起切磋技艺的平台。用户可以使用我们提供的境外服务器的账号去领略不同文化下的玩家的风采,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真正做到游戏无国界。我们还将联合运营商不定期的举行中外玩家对抗赛赛,让玩家在游戏中结识更多的其他国家的朋友。这算不算为促进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呢?哈哈!

  笔者:

  目前网游物品的交易平台很多,竞争应该说相当激烈,你们除了提供帐号租赁这个新的服务方式外,还有其他有特色的服务吗?

  9157:

  交易无欺是一个综合的交易平台,我们不仅提供账号租赁这种新型的服务,我们还有特色商铺系统,物品寄售系统,在我们的系统进行的所有交易都无需承担手续费,完全享受我们的免费担保服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玩家打造一个专业的、安全的、自由的交易平台。

  笔者:

  新生事物是否有生命力是要经过市场的检验的,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新的服务方式出现,来为广大的玩家服务。毕竟今后游戏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也在其中。让我们预祝讯盈好运吧,把更多精彩的服务呈现给我们!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浅谈运营公司是否应该参与道具交易 (2006-04-07 17:12)
北美顶级虚拟交易商欲收购中国游戏公会 (2006-04-06 10:50)
广州首宗虚拟财产盗窃交易案作出终审判决 (2006-03-31 10:53)
蒸汽幻想获奖名单公布 谨防账号交易 (2006-03-28 18:39)
《挑战》虚拟物品交易呈现火爆 (2006-03-28 15:30)
评论:打造虚拟物品交易的纳斯达克 (2006-03-23 17:12)
病毒盗取网游传奇密码 交易网被指幕后黑手 (2006-03-17 17:14)
把脉中国网游 虚拟财产交易地位显著 (2006-02-21 14:33)
玩家常遭诈骗 网络交易监管迫在眉睫 (2006-02-14 11:19)
现实交易网络游戏币 买主夺刀刺死俩卖家 (2006-02-08 16:31)

热 点 专 题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