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 正文
首批上海多媒体专业人才填补行业空白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04 17:17 新浪游戏

  随着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创意和多媒体为核心的数字媒体人才已经成为新型的紧缺人才,上海市多媒体公共服务平台拥有目前国内先进的动画渲染及影视后期制作的设备,为了加快培养更高层次的多媒体专业人才,填补人才培训市场的空白,上海市多媒体设计与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在上海市科委的领导下,在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建立了“平面、影视动画、建筑表现、交互媒体、游戏、影视后期”等多项专业培训考核体系。

  3月11日,由上海市科技人才资源中心举办的首期影视动画专业培训班结业典礼正式举行,来自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上海市多媒体设计与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的负责人、GA游戏教育基地等获得紧缺人才办授权的单位代表以及普通毕业学员的家长齐聚一堂,在上海天地软件园共同参与了本次简短而隆重的盛会。

  秉承着“专业化、标准化、社会化、国际化”的目标,结合上海市多媒体产业的实际情况,本次毕业的学员受到了业界知名企业的广泛好评,在结业典礼期间,便有学员与用人单位当场签约。据了解,目前80%以上的学员已经被各家公司接纳,将开始为上海多媒体产业的发展展开自己崭新的事业生涯。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多媒体产业的人才需求也不断加强,培训也开始转为对技术技能型的人才培养计划上。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上海市科技人才资源中心第一期影视动画专业培训班于2005年11月底正式开班,在上海市多媒体设计与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的支持下,组织起了具有丰富制作、研发、教学经验的团队为基础的雄厚师资力量。据考办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企业用人要求为出发点,把多媒体紧缺人才的培养放在首要地位,为多媒体产业的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席间,上海市多媒体考核办向GA游戏教育基地以及卢东电大颁发了多媒体设计与应用能力授权培训中心铜牌,这两家单位由于专业的培训课程,科学合理的培训模式获得了上海市紧缺人才考核办的特别认可,考核办将与其密切合作,对于授权培训点的合格学员颁发统一的紧缺人才认证证书,使其获得重要的资格认可,在就业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GA游戏教育基地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获得考办授权的游戏设计类紧缺人才教育机构,GA的负责人归华女士与考办负责人均表示,双方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在游戏设计类紧缺人才的培养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同时,上海水晶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影数码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授权的上海市多媒体紧缺人才实训基地,也为企业挑选合适的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宽广的平台,更为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提供了有益的探讨和尝试。

  为了解决多媒体人才紧缺危机,上海市科委在“科技登山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了“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紧缺人才”的计划。据悉,上海市科技人才资源中心第二期影视动画专业培训班已开始招收学员,为了满足日益膨胀的市场需求,这项长远的培养计划必将在未来发展中起到决定性的重要作用。

  声明:以上内容由GA游戏教育基地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玩家博客]为了教育先禁网游再割小鸡鸡? (2006-04-03 21:41)
[玩家博客]教育制度与网游到底谁血腥 (2006-03-31 23:12)
游戏开发实习基地 培训专业人才的摇篮 (2006-03-30 18:06)
高薪难觅人才 大学生普遍眼高手低 (2006-03-29 18:09)
复旦大学与CIA数码携手打造游戏动画教育品牌 (2006-03-29 17:31)
高职院校追捧游戏专业 游戏开发成“正当”职业 (2006-03-29 17:22)
冠军拿到手 笔记本电脑大奖抱回家 (2006-03-28 14:19)
GA高端讲座 游戏开发者的专业交流平台 (2006-03-23 17:50)
网游精英匮乏成产业发展本土化瓶颈 (2006-03-22 13:18)
评论:游戏雷锋何必用教育意义壮胆 (2006-03-17 17:16)

热 点 专 题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