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漫画风格新作《Shine》 > 正文
评论:光通COO谈《Shine》和网游实名制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29 18:12 新浪游戏

  韩方评论:中国网游市场的现状及将来---光通首席运营官alan谈“shineonline”和“中国网游实名制”

  文/韩国记者 金鹤、崔承勋

  3月23日在韩国举行的aragonnetwork'shineonline'记者访谈会上,来自中国光通的首席运营官alan和johnhuen理事引起韩国记者团的高度瞩目。 身为资深咨询专家,任命到中国光通担任首席运营官职位以后,他对韩国网络游戏市场高度重视并且通过各种途径和多方面多层次的社交接触,成为了韩国网游媒体的焦点人物。

  光通中国网游界中,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多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之一。身为光通首席运营官通过这次韩国之行,通过韩国媒体的独家访谈重点对“shineonline”和“中国网游实名制”进行了深刻交流。


光通首席运营官COO梁咏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韩记:欢迎您来'shineonline'

  梁: 我个人认为两家公司的结合关系,更适合用'社会联姻'来表达.因此双方在诚信的基础上,用最大的精力和努力共创美好的未来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们来到了这里。

  韩记:我们得知光通通过多年的精心运营,在中国成功打造了传奇3的世界,近期又向休闲网游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请问光通这次与MMORPG'shineonline'合作是不是意味着战略目标重点转向了传统的MMORPG上,或者是为了成为多方面综合平台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呢?

  梁: 首先非常感谢韩国各媒体对中国光通事业的高度重视。'shineonline'作为MMORPG游戏,我们更看重于它的休闲性。'shineonline'的系统可以说是韩国传统MMORPG经典会集,使广大玩家很容易去接受。操作简单,柔和的视觉效果大大强化了休闲游戏的内容。

  韩记:光通作为重要的韩国网络游戏大陆运营公司之一,在韩国并没有办事处。请问关于韩国网游市场调研及信息交流主要通过什么方式呢?

  梁: 这次和shineonline合作其中SBA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和一些网游界资深顾问的大力帮助。与提问的问题有一点脱离,但我想说明我们拿到关于shine的资料后,经过32天双方顺利签约,签约时间可以说非常的快

  韩记:选择'shineonline'时,它的最大的亮点有哪些呢?

  梁: 不只是光通日本highfive同样认为这款游戏的最大亮点在于3个部分.

  第一点

  它是一款卡通渲染的游戏。

  卡通渲染方式的视觉效果在中国非常适合推广,而且没有年龄层的限制。

  何况目前在中国除了“洛奇”和“RO”还没有类似的产品。

  第二点

  部分收费模式。

  我们得知韩国开发商在开发初期就基于部分收费模式来制作游戏的。

  我们认为shineonline开发商这种措施比其他同类开发公司在封闭测试期间或者上线后,发现收费模式不合理而导致重新开发,并且修改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游戏平衡性等系统问题。

  考虑到这种问题我们对shineonline开发商的战略及部分收费模式系统非常满意。

  第三点

  目前中国的收费模式从月卡全面转向部分收费的模式。不光是广大玩家的付费方式的变化,最主要的是因政府对网游收费模式政策的变化使得很多运营公司的收费政策希望有所变化。

  考虑到以上三点我们判断shineonline在各种方面符合目前中国市场的游戏

  如果让我在说明一点的话,大部分韩国网络游戏的结构和策划内容类似,在这种情况下

  部分收费模式很大程度上满足了那些希望购买道具的消费人群。多种收费模式的巧妙设计

  是这款游戏的最大魅力 。


现场合影

  韩记:韩国和中国都属于亚洲文化圈,对于shineonline的游戏风格,游戏本地化及社区将如何去实现呢?

  梁: 我认为中国玩家和韩国玩家对于游戏风格的选择并没有太大的分歧。'shineonline'虽然使用的卡通渲染方式,赋予了童话般的游戏氛围,但与国家及民族风格并没有刻画的太强,几乎可以说没有。对于游戏的本地化.重点在于翻译的质量和完成度上。除了道具样式及色彩及翻译完成度以外并没有太多可以本地化的内容。关于社区功能建设方面我们会利用光通全球网络资源搭建线上,线下社区。并且通过组织线下活动进行玩家之间的互动,这一部分会占据一大部分。如果一款游戏只能在游戏中得到它快乐的话,只能说明它的社区功能不完善

  韩记:请问'网络游戏实名制'最大背景是什么?

  梁: 首先启用实名制的最总目的是为了对18岁以下的青少年进行游戏时间控制,限制在4小时。

  对于成熟的韩国网络游戏市场,对于后起的国家走向成熟的网络游戏市场中必然的过程。

  随着社会弊端或相关社会话题及政府相关法案的变化,对于风险投资人来说因该是对目前中国网络市场变化快速反应及适应。

  韩记:请问您身为资深的咨询专家通过这次引进网络游戏实名制,对中国网游市场会引起什么样的格局呢?

  梁: 在短期内对公司的正常收入会有减少,不管是公司规模大小都会受到影响。但是长期观望肯定会有巨大反射效果,这一点我毫无怀疑。

  首先在这种变革中,大量的关于游戏的犯罪和弊端会减少,并且对于实时运营的政策也是很大的冲击,但我深信这种冲击将成为中国绿色游戏产业发展的坚固基石。如杜绝弊端,给予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绿色游戏环境时,我深信到那时游戏市场的蛋糕会比现在多的多。

  韩记:光通在公司层面上将会怎么面对未来的发展?

  梁: 光通一直是对于政府的政策表示支持。随着政府政策的变化,从中发现了未来企业发展的道路,这一点是我要去做的事情。对于公司战略层面来说,我们将会更多的积累我们的用户群,特别是对于广大青少年用户群减少游戏时间后,月卡付费功能会大大削弱同时部分收费将成为未来收费模式的主流。光通已经具备了多款休闲游戏和部分收费内容,'shineonline'不同于其他MMORPG具备了部分收费模式,以此对它的未来前景我们十分的看好

  韩记:最后请问您在中国未来网游市场上的抱负是什么呢?

  梁: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还未成熟.所以一直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弊端和负面视角。我希望能在网游市场不断改革完善过中,努力去打造绿色网络游戏运营公司。


韩国游戏网站的图文报道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漫画风格新作《Shine》


热 点 专 题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