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称用遥控器上网将成为可能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15 10:29 新浪游戏

  当今的中国,不知道世上有一种跨越时空便捷信息沟通的叫做互联网的人恐怕已经极少。据粗略统计,我国经常使用互联网的已经有1.3亿人,这是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庞大群体。

  微型电脑(PC)经过二十多年日新月异的发展,无论硬件还是操作软件都走向了登峰造极,操作性能的不断简便,使其具备了为众多普通人服务的条件;宽带网络技术的日臻成
熟,使上网速度和稳定性极大提高,服务内容极大的丰富起来,而上网费用却大幅度下降,这使许多不会使用电脑的以中老年人,开始对互联网饶有兴趣跃跃欲试。据调查,这个潜在的互联网消费人群约为3亿人。这更是一个令世界IT业和网络服务商们心动不已的巨大群体。

  但是,操作电脑必须使用键盘和鼠标, 无论技术如何进步,程序设计如何变得“傻瓜”,没有基础的计算机知识,不会键盘输入,不会操作鼠标,不会打开IE浏览器,数字盛宴和互联网就永远亲近不了大众,并且,电脑还要把使用者牢牢地限制在显示器的跟前才能操作使用,正是这种种不便之处,才把更多的人挡在互联网的门外。

  能不能用更便捷的方法上网?能不能像看电视一样坐在在沙发上躺在床上享用网络世界的精彩?要知道,上述两个数字相对我国家庭中的4亿多台电视机拥有的观看者而言,仍然只是一小部分。

  让遨游网络世界像看电视一样简单方便——这是3亿消费者的梦,更是一切与此市场相关的商家的梦。

  信息家电的概念产生已经很久,但鲜有成功者。

  中国也有一个做着同样的梦,并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去实现这个梦的人。他叫陈天桥,他旗下的公司叫“盛大”。在2005年岁末,盛大向全社会奉献出实现梦想的产品—— “用遥控器操作,在电视上享用精彩网络生活”的易宝(EZ Pod)。

  易宝到底是什么?

  有一个比较复杂的说法,即“任何电脑 + 盛大易宝 = 家庭宽带娱乐中心”,可以理解为宽带电脑的升级版。在用户原有的电脑上安装了娱乐门户软件后,电脑就多了一种应用模式——网络内容电视化操作。

  还有一个简明的说法,那就是“用遥控器上网”,也就是把互联网的内容进行遥控器化。盛大已经为亿万家庭用户度身订做了简便的操作平台和丰富的娱乐内容,所以盛大易宝不仅仅是一个软件,一个客户端,而是一种商业服务模式。它将软件、硬件、网络、内容、服务、营销、管理结合起来,植入到家庭电脑中,于是电脑就走出书房,走进

客厅,走入卧室,变“两英尺体验”为“十英尺体验”,并且立刻展现出比单纯收看电视节目更丰富、更多样、更有自主选择性的优势来。

  家庭电脑安装易宝后,可用遥控器自由操作电视节目录放(还可以像看DVD一样快进、快退、定格暂停)、音乐播放、游戏、卡拉OK、影院、收音机、财经、新闻、文学等多种家电化和数码娱乐功能。更重要的是,遥控器摒弃了传统式操作电脑的键盘、鼠标,使用起来十分便捷,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五六岁的孩子,都可以一用即会,轻松操作,大大降低了电脑的操作难度。从此个人电脑操作也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安装了这一软件,每次按照其中文指令操作,就会轻松享受软件带来的诸多方便和快乐。

  使用遥控器时,无论是在站在地下、躺在床上、还是坐在电脑前,都可以像使用电视遥控器一样自如操作,免去了枯坐电脑前不能更换位置带来的身体不适。另外,遥控器上增加的游戏手柄,能轻松自如地玩复杂的

网络游戏,决不比专用游戏手柄差。

  上海静安寺街道社区的62名老人 亲身体验“遥控器上网”后,都很满意。一位75岁的老妈妈说:我以前读俄语的,现在想学电脑,一会儿要打英文,一会儿输拼音,都很慢、很费力,想想放弃算了。现在“易宝”的这些上网提示都用中文写得很清楚,只要按遥控器上的“选择”、“确定”,就可以随意浏览相关网站了,用起来很轻松方便。 “遥控上网”肯定能激发老年人的学习兴趣。

  据了解,盛大实现“用遥控器上网”的梦想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就是刚刚推出的“易宝”。它是用来服务于现在已有家用电脑的消费者,为他们的电脑功能升级,因此对电脑的硬件性能和

操作系统都有一定的要求。它能够将个人电脑迅速升级为“家庭全能宽带娱乐中心”:300个不断增加的极品电台,2000小时的卡拉OK金曲,3000部以上的电影,3万部优质原创小说,5万首最新最全的歌曲——想要这些,拿起遥控器就能得到!

  第二步就是随后将奉献的“盛大盒子”,那本身的硬件就是一台高性能电脑,但是外观却像一台小巧玲珑的DVD机,再也看不到人们熟悉的大机箱、显示器、键盘、鼠标的身影。这盒子就是盛大为那3亿潜在用户实现上网冲浪梦想准备的礼物。

  另据报道,仅仅两个月,盛大易宝已经得到订货单100多万套。

  陈天桥的梦想成为现实了。

  当这些易宝在消费者的电脑里安家落户时,消费者的梦也将实现。

  在地球村里,唯有在中国大地上,“用遥控器上网”已不再是梦。


编辑:君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