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开放式科幻大作《EVE OL》 > 正文
光通技术总监屈江涛谈《EVE》64位服务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17 17:00 新浪游戏

  光通网游事业部副总经理屈江涛谈《EVE Online》服务器硬件配置

  新浪游戏讯:2006年2月15日光通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市场推出了其代理的四款全新网络游戏。除此之外,光通宣布在未来3年里将花费至少一亿美金为玩家倾力打造一个跨游戏种类,跨服务平台,跨营销渠道的全方位游戏综合平台。新浪游戏就光通公司2006年网游大作《EVE Online》服务器硬件配置等玩家关心的问题,访问了光通网游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屈江涛先生。

  


光通网游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屈江涛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首先请介绍一下EVE与目前国内火爆的MMORPG游戏的最大区别。

  光通:EVE是一个具有独特设计理念的游戏,没有设定好的职业,没有必须要作的任务,没有等级,没有终极装备,没有所谓的BOSS,没有预定好的阵营,可以离线学习等等。真实和自由是整个游戏的两大主题,渗透到了游戏中的各个角落。

  新浪游戏:服务器的基础设施建设对网游运营的成败往往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请介绍一下EVE游戏的服务器目前在欧美是如何构架的,国内是怎样做的。有没有区别。

  光通:EVE一直保持着“单一世界”的服务器架构。国内也会同欧洲服务器配置保持一致。

  新浪游戏:刀片式服务器在国内游戏厂商已有所应用,这次EVE采用64位技术的刀片式服务器相比之下有哪些新的特点,选择的哪个品牌的服务器?

  光通:过去的刀片服务器采用的都是32系统。这次我们将首先采用64位操作系统,这也是近半年来才面市的一个最新技术。这将把服务器的性能发挥到最优。我们将采用某世界著名品牌服务器。

  新浪游戏:EVE独特之处还在于它是单一服务器,将会有多少台刀片式服务器组成集群维系这个世界?

  光通:目前我们计划将采用80台64位的刀片服务器,其中每一组能够支持多达5万人的同时在线,并且这5万个人都是在一个世界的,即能够在游戏中直接遇到。使用64位的服务器在国内我们还是第一家,相对于32位的服务器来说性能表现得更为强劲,应用于游戏则使画面更加流畅,整个世界可以做的更大。EVE有非常好的扩展性结构。服务器的扩展没有技术上的瓶颈。目前是80台服务器组成这个集群,我们还会根据玩家数量增加服务器的数量。

  新浪游戏:这次采购的刀片式服务器单台成本是多少或在服务器投资额是多少,大概有多少台服务器?

  光通:可以说EVE中国服务器将是世界上最贵的单组服务器。目前是80台服务器,费用应该是可以说是以千万计的。

  新浪游戏:光通是否关心游戏自身的网络设计,其或许也需要升级来应对玩家增长的需要?

  光通:在EVE的游戏内部网络有足够的承载空间。在外部网络方面我们已选择了多家IDC直接接入主干网和购买了足够大的带宽。我们也会根据玩家数量的增长提前做好最优化方案。

  新浪游戏:在升级硬件和软件方面,显然需要时间和金钱。即便游戏有巨大的玩家基础,不知是否资金足够维持这种客户支持和升级?是否会和欧美同步升级硬件和软件?

  光通:资金这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光通对网游事业和EVE项目是非常重视的,将会有充足的资金投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和欧洲服务器配置保持一致。从现在来看,我们甚至比欧洲的服务器更新的速度还要快。

  新浪游戏:光通计划多长时间内完成所有服务器在国内数据中心的部署?

  光通:按计划会在第一季度内完成第一批服务器的采购和部署。

  新浪游戏:EVE这款游戏服务器性能如此强大,对玩家的客户端PC配置是否也会要求很高?

  光通:不会,可以说EVE是同类3D网游大作里配置要求最低的,最大分辨率为1600×1024。游戏内有窗口和全屏模式,同时支持宽屏显示。

    新浪游戏:感谢屈江涛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光通以强大的技术支持为依托,给全国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相关新闻:视频:新浪游戏独家《EVE》游戏介绍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开放式科幻大作《EVE OL》

 相关报道
EVE让传统外挂陷入极恶劣生存环境 (2006-02-17 11:37)
视频:新浪游戏独家《EVE》游戏介绍 (2006-02-16 13:27)
EVE Online挑战3D大作最低配置 (2006-02-16 10:50)
EVE第一批封测帐号得主揭晓 (2006-02-11 15:28)
光通启动EVE中国计划 率先引入64位服务器 (2006-02-10 11:08)
欧美巨作EVE中文版有望第一季度开测 (2006-02-08 13:57)
光通宣布代理欧美网游领军巨作《EVE》 (2006-01-20 17:26)
《EVE》中文官方网站预告版开放(图) (2006-01-20 14:2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