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用遥控器上网 盛大发起互联网革命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7 17:07 新浪游戏

  作者:小林

  “玩盛大易宝,用遥控器上网”这是一句广告,是盛大网络在农历新年刚刚开始之际,先后在国内几个强档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推出的广告。为什么盛大要用这句广告语?颇耐人玩味。

  比尔·盖茨曾预言,在10年以内,绝大多数人都会使用电子邮件,并生活在网上生活方式中。一个网上社会已经在我们的周围悄悄形成,人们将像离不开电话、电视那样,离不开互联网。在我国,由于庞大的人口数量、经济的迅猛发展,人们对各种信息服务的需求快速膨胀。通过互联网的快捷、能够跨越时空限制等优势,能使更多资源匮乏的人得到这些快速而有效的服务。例如,实现网上缴费、网上医疗、在线教育等等,所以家庭信息应用对于中国具有更为现实的意义。

  不过,享受数字饕餮盛宴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键盘和鼠标及其背后复杂的计算程序所构筑的“数字鸿沟”。不管智慧和技术如何进步,程序设计如何变得“傻瓜”,没有基础的计算机知识,不会键盘输入,不会操作鼠标,不会打开IE浏览器,数字盛宴和互联网就永远逾越不了亲近大众人群的鸿沟。

  所以,“用遥控器上网”,这是一场革命。从我们接触互联网开始,鼠标和键盘就是上网冲浪必不可少的两样基本工具。虽然计算机的体积已经从半个多世纪前的庞然大物型变迁发展到了现在的微型,但是抛弃鼠标和键盘,改用遥控器操作上网,还是一件前无古人的创举。就像爱迪生让人们用电灯代替了蜡烛和煤油灯,贝尔让人们用电话代替了电报一样,这些前无古人的创举总是会给人民带来更加便捷的新的生活方式。但是他们在诞生之初,同任何新鲜事物一样,都遭到了传统的否定和人们的质疑。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事实证明,这一场场创新,一次次变革都带来了生产力的巨大提高和人类文明的飞速进步。

  盛大易宝的遥控器,虽然不可同电灯、电话这样伟大的发明相提并论,但是这款只有普通遥控器的大小,却集成了无线游戏手柄、电视遥控器、盛大密宝和迷你键盘等功能的四合一遥控器,的确能将互联网上的资讯、歌曲、电影、游戏等更多娱乐节目带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用盛大CEO陈天桥自己的话说,就是 “将网络内容电视化,把已经成熟的网络内容,通过一定的改造,放在屏幕上,用一个更简便的方法显示出来。让一些不会使用网络、一些不想上网的人,拿着遥控器就可以直接上网。”

  与其说我们看到了盛大易宝的广告,还不如说我们看到了盛大正在发起的一场互联网革命。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武林外史》武士新动态 预示全新江湖 (2006-02-07 15:54)
《武林外史》门派大战 再现乱世风云 (2006-02-07 15:51)
消息称盛大将发售EZ-mini 主机售价1980元 (2006-02-07 09:26)
《传奇世界》新春守护战 魔军作战计划 (2006-02-06 17:36)
《神迹》新春火辣盘点 展望元宵佳节 (2006-02-06 17:29)
盛大网络游戏区域化运营公开招商 (2006-02-06 17:05)
充元宝送元宝《神迹》派发大红包 (2006-02-06 17:00)
现在买盛大易宝 《梦幻国度》送您超级大礼 (2006-02-06 16:4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