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数亿广告投放 力促实现完美转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5 10:35 人民网

  最近看湖南卫视和CCTV的节目,不经意间在黄金时段看到了盛大易宝的广告,而且是连续几段轮番上阵,不由得暗生感慨:曾经的网络游戏企业盛大公司痛下决心转型并开始打广告,这不得不说又开创了一个先河。

  陈天桥曾经在多个场合表示,盛大当上国内网络游戏界的龙头把子,其实苦不堪言,几乎所有的社会压力、政策风险、舆论攻击都对准了老大。估计这也是促使盛大痛下决心
全力转型的重要因素之一。免费游戏虽然一下子让出去一个多亿的收入,但卸下千金重担之后,全身心的投入去做转型。就像有人说得,“这样的撤退或者坚持,应该是有计划有组织和有战略的行动”,难免不让人觉得这本身就是计划好的棋盘中,欲擒故纵的关键一步,也让人看到了陈天桥大开大阖的手笔和坚定转型的决心。

  在农历新年刚刚开始,就先后在国内几个强档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推出自己的广告,本身就映证了盛大现在没有后顾之忧的底气。据证实,盛大已经拿到了春节期间央视标王段位的广告。为推广盛大易宝,盛大在2月份投入的广告费就达到数千万。而另据可靠消息称,国内某明星夫妻家庭也即将与盛大签约,由盛大出巨资请其拍摄并主演易宝的广告。保守预计,盛大2006年易宝的广告制作和投放费用将至少达到亿元量级。

  这样的广告投入,与

世界500强、与传统工业巨头的广告投入相比,无疑是小菜一碟算不了什么。但对互联网企业尤其是曾经的
网络游戏
企业来讲,就不能不说是一次实力的展示与全新形象的秀了。这样的投入,至少可以说明盛大在对外界暗示,合法性和资金链都经受了考验,是对怀疑盛大的声音给出的一次有力回击。选择新年开始做广告,也正是向世人证明盛大内部的调整告一段落,已经完全做好了有计划的行动的准备。

  更有意义的,盛大的这次努力,是其产业责任意识的体现。与其这次主打产品盛大易宝上捆绑了上百家国际国内巨头的做法一样,盛大一直就在扮演家庭娱乐产业链倡导者和操作平台提供者的角色,并承担着自己乃至分担整个产业应该承担的责任。可以肯定的说,盛大此次就易宝这个产品的广告投入,已经不再单纯的是一次产品广告的投入,这些投入对于整个互动娱乐产业都将起到中坚的、积极的拉动作用。而产业链的其他环节,如果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遥相呼应积极配合,对于消费者、产业和企业来说,都将大有裨益。


编辑:小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