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韬光养晦:盛大用实力回击谣言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5 10:34 人民网

  近日,颇受关注的盛大网络在一连串事件后又再有动作,相继在CCTV、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一系列中国最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电视媒体的春节档期中投放承载其家庭娱乐战略之产品——盛大易宝(EZpod)的广告。

  盛大此次在CCTV投放的广告位置属于每晚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节目之间的间隔,历来是各界广告大户争相抢夺的黄金位置,通常都是通过投标方式获得的。当年,“秦池”酒以
两亿元拿下了此黄金位置的头把交椅——“标王”从而一夜成名,而近年擅长造势的“脑!白金之父”——史玉柱更是一直稳坐“标王”一位,将脑!白金广而告之后推向全国。但我却认为盛大近日静悄悄的拿下“标王”位置,投放盛大易宝广告,在充分普及家庭娱乐新概念的同时,其实际效果已远远超出广告效应本身。

  可以看到,自从实施家庭战略以来,各界对于盛大,对于其家庭战略的争论从未停止过,盛大也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因此盛大此次通过“标王”方式投放广告,其目的应该并非像当年的秦池酒,仅为成名,也不应是如同如今满大街的脑!白金大规模造势。盛大的目的恐怕除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教育市场”,在大众中普及“用遥控器上网”、“任何电脑+EZpod=家庭宽带娱乐中心”的概念以外,更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向外界表明其对家庭战略的决心和信心,表明盛大强大的经济实力以及良好的运营能力,用行动有力回击自去年年底开始,一直蔓延的外界各种猜测。

  去年年底,盛大开始实施免费网游的策略,将05年第三季度还为盛大带来1.5亿收入的几款网游相继免费。今年年初,盛大北京分公司的业务调整,裁掉了一部分员工。而盛大的

股票也因为转型的影响和华尔街的不理解而一直处于被低估状态。一时间,各种猜测、流言、质疑的声音开始出现,甚至有人怀疑盛大的现金流出现了问题。而此时,面对不管是好意担忧的,还是恶意造谣的,盛大却选择了低调和务实。

  随后不久,又有消息称,盛大在上海张江置地买房50余亩,准备打造属于自己的“家庭数字娱乐中心”,建立盛大构建家庭战略的基地。而无论是当今的IT界还是网游界,买地盖房的主都还是凤毛麟角,屈指可数。于是,我等众人为盛大的手笔再次惊愕。时隔不到一个月,盛大又一次出手,在CCTV、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中国主流电视媒体重拳出击投放广告。这也是互动娱乐,家庭娱乐等概念第一次在全国性的电视媒体以广告方式露面。

  盛大这一系列的动作,无疑或明或暗的向世人展示着其实力,宣言其对于家庭战略事在必得的信心,而我们似乎又看到了昔日那“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强势收购新浪的盛大。同时,也不难看出,盛大在其核心家庭战略上依然“霸气十足”,其现金流依然十分充足,足够其在目前的战略核心——EZ系列产品上一掷千金。而盛大在此次事件中所采取的韬光养晦政策更开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盛大,一个用行动证明自己信心和实力而不是纠缠于媒体口舌之争的盛大。有理由相信,凭借陈天桥独到深刻的洞察力,超前的战略眼光,凭借崇尚“小步快跑”执行力超强的盛大执行团队,加上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只要假以时日,一旦市场培育成熟,用户习惯引导成功,恐怕在不久的将来盛大又会让我们看到另一个崭新“传奇”的诞生。


编辑:小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