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中国足协倾力打造网游中超 与盛大一拍即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7 14:31 重庆商报

  文/顾晨

  近日,中国足协正和国内网游界盟主盛大公司加紧商谈,双方准备打造一款别具一格的中超网络游戏,为中超联赛创造一个全新的虚拟平台。足协一把手谢亚龙非常重视此次合作,陈天桥也专门在公司内成立专项小组,保障工作进度。一旦中超网游问世,不仅将给中超联赛带来新的效益增长点和推广渠道,也将成为第一款国产足球类电脑游戏。

  --内幕--

  足协盛大一拍即合

  早在三年前,足协人士就萌生了发掘中超网络资源的想法,其中就包括制作中超网络游戏。此后,足协曾经和日本、丹麦等国的网游公司进行过接触,但在当时的技术条件、市场环境等因素的限制下,中超网游仍然只能是一个暂停在文本上的美好概念。2005年9月,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福特宝公司再次向足协提议,开发中超网游项目,挖掘联赛的商务资源。通过种种渠道,足协方面随后向国内网游界“老大”盛大公司发出信号,寻找合作机会,而正在寻找新项目的陈天桥也敏锐地意识到了其中的机会。双方几乎“一拍即合”,足协副主席南勇和盛大总裁唐骏进行了非常成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经过持续四个月的商谈,双方的合作计划目前已经进入最关键阶段,中超网游也雏形初现。据悉,中超网游将在吸取国外同类游戏(例如KONAMI的实况足球)的基础上,打造一款属于中国球迷玩家的游戏。作为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方,足协将提供所有的信息来源和

知识产权,盛大公司将购买中超相关数据,双方合作开发并共享利益。

让人又爱又恨的中国足球

  --反应--

  俱乐部热捧网游方案

  据了解,中超网游面临的最大困难来自技术层面。由于网络服务器容量的限制,目前的技术条件还无法支持中超网游的最佳内容方案。但是双方都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最终的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足协内部非常看重,认为可以为联赛推广寻找一条新的道路,也可以为中超输入新鲜血液。盛大方面也很看好该项目,在网络游戏分时制实行之后,盛大也迫切需要开发新的项目。同时,在陈天桥理想的“网络迪斯尼”中,体育类互动娱乐项目也是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职业联赛的中超肯定首当其冲。此前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期间,操作中超商务的瞿郁明曾通知俱乐部,在2006赛季的招商推广中暂时不要接触网络游戏等四项品牌。

  和以往反感“足协圈地”相比,俱乐部当时对此反应相当热烈。有老总认为,“如果能够开拓网游这个项目,将为中超打开一个新的窗户,吸引更多的关注。”

“足球宝贝体系”正与世界接轨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盒子将现永乐卖场 可能会签排他性协议 (2006-01-27 10:19)
2005成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大奖揭晓 (2006-01-25 18:40)
视频:盛大网络总裁唐骏新年寄语 (2006-01-25 13:34)
盛大陈天桥办学校 自任盛大军校校长 (2006-01-24 15:3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