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2006年多领域将携手共同应对网络成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4 17:44 人民网

  2006年多领域携手应对“网瘾”——CGIA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此次会议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于2005年12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5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上,宣布成立10个工作委员会之一的“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的首次工作会议,共有来自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咨询中心、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儿童中心、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的领导约4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师范大学沈绮云教授主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副会长刘金华介绍了“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黄荣怀教授介绍了 “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 一个月来召开会议的筹备工作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会议还选举任命了工作委员会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此次会议讨论了由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姚云博士提出的2006年工作计划。作为阳光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工作委员会工作的重点将集中在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第一,“网瘾标准”的制定,调查青少年网瘾的现状,国内外防治网瘾策略的比较等,通过“心理学”、“教育学”、“精神学科”、“成瘾学”等多学科的合作,以期在青少年网瘾防治的基础理论研究方面获得突破;并着手在2007年出版“青少年网瘾防治2006年度报告”。

  第二,广泛开展对青少年网瘾预防和治疗工作,同时通过文本、音像制品等多种传媒手段武装青少年、家长、教师、防治网瘾自愿者的网络和

网络游戏基础知识,以及防治网瘾的技术与策略。

  第三,教育青少年正确对待网络游戏,教育青少年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和自制力,通过阳光行动,正面引导青少年和未成年人,让青少年通过网络技术掌握科学知识,不要沉迷网络游戏。

  与会代表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会议一致认为,“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要真正体现于“工作”,要为健康发展我国游戏产业多做工作,要为青少年的发展与祖国的未来切实地开展工作。作为具有悠久学术传统的北京师范大学,应该借助教育的优势,坚持“学术性”、“科学性”和“客观性”开展研究,引导青少年合理、理性的消费游戏产品。与会代表一致呼吁,欢迎更多关心和爱护青少年事业的人士、单位和企业界朋友加入到青少年保护与教育的“阳光行动”中来,在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让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6千元治网瘾成医疗广告 通宵网吧登记更严格 (2006-01-18 16:46)
少年索要上网费不成捂死奶奶砍伤老师 (2006-01-07 16:20)
光明日报:网瘾现象中需要调研的题目 (2005-12-23 10:18)
大学生下榻网吧半年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05-12-12 17:58)
首部以戒网瘾为题材电视剧即将上映 (2005-12-12 09:59)
美专家称网瘾破坏力不逊于毒品与酒精 (2005-12-02 10:15)
网瘾是不良游戏习惯 戒瘾引导有四招 (2005-11-30 11:2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