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络游戏商掀起代言高潮 各路明星一哄而上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19 10:42 每日经济新闻

  


2005网络游戏代言人之美女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近日,网络游戏傲世OL》、《倚天Ⅱ》、《什么什么大冒险》纷纷推出代言人

  编者按:

  眼下,明星代言游戏的价码越来越高,从六位数飙升到七位甚至八位数,而明星所需要做的可能也就是露露脸,顺便帮自己的新专辑新片子做做宣传。至于游戏定位是什么,怎么玩,可能自己都搞不清楚。

  其实对很多玩家而言,可能更注重的是游戏本身的质量及其服务质量,而不是代言人的脸蛋。代言成功,自然于推广游戏大有裨益;但每个厂商所持有的资金毕竟还是有限的,该如何对其分配以使游戏在各方面有所提高,这对每个游戏厂商都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各路明星代言网络游戏好像成为了一种时尚。近日,韩国超人气组合HIM在京城首次亮相,为代言网络游戏《倚天Ⅱ》造势;“新玉女掌门人”马苏与目标软件正式签约,成为《傲世OL》的形象大使;厦门奇域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出人意料地推出虚拟人物PP鸡,将其作为《什么什么大冒险》的形象代言。

  《倚天2》作为网络游戏的旗帜之一,拥有高达50万的忠实玩家。而这些玩家与HIM的用户群定位高度吻合,因此HIM组合代言动感《倚天Ⅱ》,不仅以其本身的动感、时尚,完美展现出《倚天Ⅱ》“动感武侠”的特色,更使得HIM与《倚天Ⅱ》达到了高度契合。

  “玉女”马苏是首度触电网游,而因《傲世OL》是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网络游戏,所以马苏又被称为“新貂婵”。据悉,近期目标软件将会为马苏量身打造多款符合游戏的造型,并进行平面拍摄,不久我们就能看到玉女马苏的最新造型了。

  厦门奇域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PP鸡,则是全国首位虚拟网游代言人。PP鸡以幽默、诙谐的形象出现,势必引起整个网游代言人的新变动。奇域还特意为这名全国首位虚拟代言人建立了博客,方便更多玩家了解与沟通。林国栋 每日经济新闻

  卡通鸡“冒险”代言

  国内首位虚拟代言人PP鸡代言网游

  近日,网络游戏《什么什么大冒险》在国内率先采用虚拟代言人———PP鸡。作为这只卡通鸡的东家,厦门奇域科技有限公司的陈熠雍总经理昨日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

  谈及为什么要用一个虚拟人物来作为游戏该的代言人,陈熠雍表示,采用PP鸡是因它更符合游戏的形象要求。“从《什么什么大冒险》的名字上就可看出来,这款游戏充满了无厘头和搞怪味道。为了更贴近年轻人,同时也为了展示网游文化中的任意和叛逆,我们干脆选用游戏中的PP鸡这一人物形象来代言。”

  针对目前网络游戏代言力邀明星的惯例,陈熠雍认为,网络游戏的很大一部分玩家会更看重游戏本身,选明星或者名人作为游戏代言人,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扯眼球,短时间内可以帮网站和游戏聚集人气;但也有坏处,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代言游戏的明星。且现在请名人代言的价钱很高,包装宣传等费用也不菲,给企业带来了许多风险和压力。而用PP鸡作为代言人,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任意塑造我们需要的代言形象。”

  对于PP鸡的商业发展,陈熠雍表示非常看好。一方面,作为网络游戏第一位虚拟代言形象,PP鸡正由奇域科技公司抓紧在工商部门的商标品牌注册;另一方面,作为游戏开发部门所有员工的心血,PP鸡及其相关产品的开发也在进行中。李东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玉女”马苏代言《傲世OL》

  日前,目标软件宣布,素有“新玉女掌门”之称的马苏将作为其旗下新作《傲世OL》的形象大使。

  《傲世OL》是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网络游戏,是国内研发投入最大、开发周期最长的网游巨篇,它运用了目标自主研发并受到国家肯定的“GFX3D”引擎。作为国产网游的代表,《傲世OL》不仅仅为广大玩家提供游戏娱乐,更要肩负普及、传播民族文化的重任。

  马苏表示:“能够为游戏做代言,感觉很奇妙。游戏其实也是一种娱乐方式,跟电影、电视一样都能为人们带来快乐。”对于将她成为“新貂婵”,马苏表示并不会介意,“这只是一种巧合,《傲世OL》是一款三国游戏,所以才有人这样认为。我也很喜欢三国历史,并不认为貂婵是花瓶。”

  据悉,聘请马苏代言“貂婵”,只是《傲世OL》“冬季全明星攻略”的一部分,包括邀请郑钧演唱主题曲、全国古典美女选拔赛等一系列活动将在近期展开。

  HIM“投身”《倚天Ⅱ》

  HIM这个组合可能在国内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但是它丝毫不输给任何韩国现役组合。据《倚天Ⅱ》运营商中广网的相关负责人透露,HIM在韩国也是以类似超女的形式选拔而出的,是以“新罗火郎”为主题的集英勇、智慧于一身的侠义新代表,在主题宣传上与《倚天Ⅱ》不谋而合。

  双方从2005年9月就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经过周密准备之后,今年1月12日,HIM首度现身中国,并在与中广网合作的发布会上大出风头。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文化大赛 六百万好礼掀业内怀旧浪潮 (2006-01-18 17:25)
电子竞技能否走出网络游戏的妖魔化 (2006-01-18 16:48)
6千元治网瘾成医疗广告 通宵网吧登记更严格 (2006-01-18 16:46)
北京中关村海龙六层变身游戏体验专区 (2006-01-17 16:34)
网络游戏中虚拟装备如今竟成生日礼物 (2006-01-17 16:29)
广西网游玩家再告网易败诉 春节后将再上诉 (2006-01-17 09:43)
游戏学习两手抓 姚明养伤期间的幸福生活 (2006-01-16 17:3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