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对网游股影响有限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17 09:50 每日经济新闻

  文/刘小庆

  对于中国政府即将实施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摩根大通最新的研究报告称,此项措施对中国网络游戏企业的收入影响不大。

  最近,有政府官员公开表示“防沉迷系统”只适用于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是针对
全部网络游戏用户。摩根大通指出,由于未成年人只占玩家总数的一小部分,因此该系统对企业收入的影响比预想的应该要小得多。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统计数据显示,18岁以下的网游玩家仅占中国全部网游玩家的14%。摩根大通表示,由于一个最流行的

网络游戏的平均每日游戏时间只有2小时,低于该系统的3小时大关,因此这个系统对游戏业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摩根大通同时指出,虽然现在还无法知道这个新系统应用的细节,但由于政府官员的上述谈话澄清了市场对于该系统的最终疑虑,因此上述谈话对于整个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应该是一个正面因素。从长期看,中国政府仍将支持网络游戏产业。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中国政府放宽网游业限制 只限制18岁以下玩家 (2006-01-16 17:01)
九城加设网游防沉迷 3千名玩家声称罢玩魔兽 (2005-12-16 14:40)
五分钟休闲游戏VS防沉迷系统 (2005-12-06 15:55)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被玩家轻松躲开(图) (2005-12-02 17:38)
盛大试水新模式涉嫌对付网游防沉迷 (2005-11-30 11:14)
评论:防沉迷果真没防住 治理要升级 (2005-11-28 14:35)
防沉迷系统满月回眸:玩家称只是一厢情愿 (2005-11-28 10:4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