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游戏学习两手抓 姚明养伤期间的幸福生活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16 17:36 生活报

  文/郑树平

  脚趾做了手术,对姚明和火箭队来说,是个悲哀。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对姚明来说,又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连年的不断征战,小巨人已经身心俱疲,这次手术休养的这段时间,他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也充分享受了一段正常人那样的生活。

  三口团圆其乐融融

  自从季前训练营开始后,姚明就很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过3口之家那样的幸福生活了,为节省时间、体力,赛季前那段时间,他甚至在丰田中心附近租了一套公寓,自己在公寓里生活。

  但这次手术后,姚明有了陪二老的充足时间,除到医院进行治疗、到丰田中心进行简单的上肢及投篮训练外,姚明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

  为了让姚明的伤尽快好起来,姚妈妈方凤娣想尽办法,给姚明做一些好吃的,给姚明来一次能量大补给。

  这期间,姚爸、姚妈在美国的一些朋友,也到姚明家探望姚明的伤,姚家又经常见到一干人围在一桌吃饭的温馨场面。

  游戏学习两手“抓”

  记者曾就有关姚明的问题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说姚明是个乐观向上的优秀青年,养伤期间姚明空闲时间较多,他除玩游戏外,还抓紧这段时间看了许多书,学习了许多东西。

  章明基说:“刚做完手术时,姚明由于担心一些东西,所以,刚开始他的情绪有些低落。但现在他又恢复了乐观向上、风趣

幽默的本性。”

  没事时,姚明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上网、打游戏,这两样事情占去了他一天约一半的时间。

  他看得最多的书,是一些英文书藉,这对他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大有帮助。

  放松得像个懒汉

  家,可以让人感到无比温馨,但也可以让人产生懒惰思想,这段时间,姚明简直快要成懒汉了。除到医院治疗和到丰田中心训练外,姚明这段时间很少出家门。

  由于手术的地方不能碰硬东西,姚明这段时间在家里时,脚上套着的就是一双蓝色拖鞋。姚妈妈为他多准备了几双拖鞋,就是出门时,甚至到丰田中心训练时,他也是穿着拖鞋。回到家后,往大床上一躺,大拖鞋小船一样静候在床前。

  姚明本赛季留起了胡子,但前段时间他将下巴以外的胡子全刮了,但现在胡子又像小森林一样长起来了。头发也有日子没理了,看上去有点乱。“这家伙看上去像个野人,他放松得有些过头了吧?”一位见过姚明的

火箭队管理人员说。

  开战术“小灶”

  玩归玩,休养期间,姚明一刻也没将

火箭队放在一边不管不问,他除对火箭的比赛每场必看外,还和火箭队助理教练一起,研讨了一些火箭队的战术。

  汤姆是火箭队的资深助理教练,他除帮助范甘迪制订火箭队的战术,跟随火箭队南征北战外,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给姚明开战术“小灶”。

  从如何到篮下抢位,到如何接好后卫从外线扔进来的球,再到怎样破对方的包夹防守、多人协防,甚至还谈起了怎样丰富进攻手段,两人有时一谈就是一个上午。

  “他(姚明)的理解能力让人佩服,并且非常聪明,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大个子球员。”汤姆敬佩地说。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SanDisk游戏主机专用智能型闪存盘发布 (2006-01-09 16:59)
电影游戏电视 《七剑》期待成网游 (2006-01-09 16:51)
史上最经典性感游戏MM选美大赛(组图) (2006-01-09 15:56)
网上游戏出卖玩家隐私 曝光女白领暗恋对象 (2006-01-09 14:52)
少女遭网友强奸后整夜在社会上游荡 (2006-01-07 16:24)
少年索要上网费不成捂死奶奶砍伤老师 (2006-01-07 16:20)
2005网络文化大赛 体验畅快与激情 (2006-01-06 13:29)
中国卫通集团高调介入国内网吧行业 (2006-01-06 09:5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