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重庆少女连续网游48小时后尿血晕倒(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8 10:10 华商网-重庆时报

科技时代_重庆少女连续网游48小时后尿血晕倒(图)
孩子沉溺网游 时报图形 王尧 制(图片来源:重庆时报)

  昨日本报“央视法制人物重庆‘诊治’网瘾娃娃”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网瘾少年的家长,向记者讲述了一个个孩子沉溺网游的故事。其中,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家住望江机械制造总厂18岁的少女菲菲(化名)连续上网48小时,最终导致尿血、晕倒。

  案例1

  成长日记记录母亲血泪

  在江北望江机械制造总厂工作的彭女士从女儿出生后就开始写日记,记录女儿的成长经历,如今女儿18岁,日记也记了18年。彭女士的日记中,记录了女儿小时候的欢乐和自己的欣慰,可到了女儿十六七岁时,日记变成了母亲的一滴滴血泪。

  “菲菲你好狠心,昨晚都不回家,你真的不想回我们这个家了吗?真的不要妈妈了吗……”

  “菲菲,今天是你成人的一天,你也一直在盼望这一天吧。今天妈妈送你一句话:做一个正常的女孩吧!珍惜生命、珍惜光阴……”

  拿着厚厚的日记本,彭女士念着念着,回想起自己在一个个不眠之夜流着泪写下的日记,泪再次无声地流了下来,声音也哽咽了。

  彭女士说,女儿11岁时丈夫去世了。孩子一直挺懂事,11岁时还一个人背着小提琴从望江独自到少年宫学琴。可自从孩子16岁时喜欢上

网络游戏后,整个人就变了,变得不正常了。

  网游48小时 少女出现尿血

  12月27日上午11点,菲菲被母亲从被窝里叫起来,屋子里一团乱。彭女士说,要不是因为记者的到来,菲菲通常不会起得这么早,因为晚上她都是玩通宵,只有在上午才小睡一会儿,中午又接着玩。

  彭女士说,今年12月5日,菲菲连续上网玩游戏48小时后出现尿血,被送到厂

医院后被诊断为急性肾炎,医生说是疲劳过度所致。住院治疗4天后,菲菲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打开电脑,玩网络游戏。

  12月11日晚,彭女士做好晚饭后几次三番“请”菲菲,菲菲终于不舍地离开电脑去上厕所。一会儿,彭女士听到“咚”的一声闷响,跑进厕所一看,女儿晕倒在地,双眼紧闭,不停地抽搐着。

  “她一天只吃一顿饭,还是等我晚上下班回来给她做,有时一顿饭都不吃,整天坐在电脑前,我拿她怎么办嘛。”彭女士既心疼又无奈。

  母亲急寻良方助女戒

网瘾

  彭女士说,自己每月700多元的工资,女儿上网就要花掉300元。当初在家里为女儿装电脑是为了让她好好学习,谁知道她一迷上电脑游戏就变得这样不正常了,彭女士对此心力交瘁。“菲菲,妈妈需要你呀,你什么时候才能变得正常?”在日记中,一位母亲一声声地呼唤女儿“归来”。

  为了管住女儿,彭女士试遍了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毫无效果。“她一玩起游戏就像着了魔,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彭女士希望有人能帮助她为女儿戒掉网瘾,成为一名健康的女孩。

  案例2

  大学生索网费遭拒 打得父母离家出走

  在重庆某大学念大三的王成(化名)因连续索要网费玩游戏遭父母拒绝后,竟然对父母拳打脚踢,父母走投无路离家出走,至今仍无音信。王成因网游成瘾已辍学在家。

  因王成的父母已离家出走一个月,王成的姑姑向记者讲述了侄子的暴行。她说,王成上大学后便迷上网络游戏,生活费全部拿去玩了游戏。在大三那年,连学费也被王成挪用去玩游戏。

  在迷上网络游戏的两年里,王成只要一缺钱就找母亲要。母亲开始还给他钱,后来母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拒绝再给钱。王成情急之下便对母亲拳打脚踢,逼母亲拿钱。

  母亲开始还不敢对丈夫说,后来实在忍无可忍,便向丈夫说出了实情,希望丈夫能管住孩子。谁知父亲阻拦时,王成仍施以拳脚。

  在与儿子的“战争”中,王成的父母无计可施又绝望至极,今年11月初,他们离家出走。出走前,王成的父母对所有的亲戚说,王成已经是大人了,不要再溺爱他,让他学会如何做人吧。

  王成因没交学费又长期旷课,读完大三就辍学了。在亲戚帮助下,王成在一家公司打工。12月25日,王成拿到了第一个月的400元工资后便消失了,后来姑姑在网吧里找到了仍在疯狂玩游戏的王成。

  案例3

  上网被劝阻 初三女生失踪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四海)昨日,心急如焚的谢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女儿小芳(化名)26日晚与同学结伴去上网,被老师发现并劝阻。昨日,女儿却失踪了。

  谢先生说,小芳在江北某中学上初三,在校住读。26日晚11时许,他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小芳和同学结伴出去上网,被老师发现并劝阻。昨日上午10时许,他又接到校方电话,称女儿失踪了。学校的一位陈姓老师证实了谢的说法。后据学生反映,小芳上午曾到一名已工作的同学小雪(化名)处借钱。但小雪却在电话中表示不清楚小芳的下落。

  为了寻找女儿,谢先生找遍了学校附近的网吧和步行街,但始终未发现女儿的踪影。(RX)

  各方说法

  市文化执法总队:将严查黑网吧

  重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称,执法总队会加大对黑网吧的查处,减少黑网吧对青少年的毒害,为拯救孩子尽自己的责任和努力。但光靠他们是不够的,拯救沉溺网络的娃娃需要各方一起努力,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

  网瘾防治学者张春良:应有人对此负责

  网络沉溺问题研究学者张春良说,有些网络游戏商销售的就是“沉溺”。而重庆的菲菲、王成只不过是中国无数网络沉溺者的代表。健康的网络游戏是可以存在的,但不健康的网络游戏必须要被遏止。这个产业的经营者必须要负起责任,要为它已经和可能造成的污染埋单!

  心理咨询师:网瘾孩子其实渴望上进

  明生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谭岚心已帮助过几十个有网瘾的孩子。这几十名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遭受到挫折,并不是十分成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沉溺于网络游戏,从中找到成就感。但他们不是没有理想,不求上进的孩子。他们虽然陷入网游,但心中还存有一丝的渴望,渴望成功、渴望上进。

  拯救沉溺网络的孩子们,您有何高招,请拨打66099999,与本报进行交流。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唐国利 采写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四名高中生家中玩游戏引发火灾两人被烧死(图) (2005-12-27 18:07)
ATI 2006年历画面征集大赛完美落幕 (2005-12-27 15:33)
美祖母狂迷游戏 孙子为其所写博客人气火爆 (2005-12-27 10:21)
中青游戏在线游戏新干线课程开始招生 (2005-12-26 10:56)
CIA2006年春季游戏动画研修班开始招生 (2005-12-26 10:53)
盛大正式进军饮料业 网络饮料传奇完成铺货 (2005-12-26 10:09)
美法官阻止实施禁售儿童暴力游戏法 (2005-12-23 17:0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