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EA销售旺季不旺 游戏市场行情持续低迷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3 17: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最大的电视游戏厂商电子艺界(Electronic Arts)在星期二宣布,许多投资者之前害怕出现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节假销售旺季期间的销售行情没有出现预期的火爆场面,热门游戏如“Madden'06”也没能将公司从一年以来的惨淡经营中挽救出来。

  电子艺界首席财务官沃伦詹森(Warren Jenson)之前同各媒体记者和业界分析师们召开
了一次电话会议,他在会上说,第三财季将在12月30日截止,电子艺界公司不会达到先前预期的这个财季的销售额和利润指标。 游戏巨人电子艺界公司对未来的第四财季和整个2006财年的行情都并不看好。

  詹森说:“照目前的情况看来,整个游戏市场行情将下滑,而且下滑的幅度可能会达到两位数。游戏市场的需求曲线已经转向了比较陡峭的趋势中。”

  在最近的记忆中,这已经不是电子艺界第一次宣布令人失望的财季结果了。在今年1月份和7月份,电子艺界公司都宣布过销售下滑和利润下降的消息。 然而,电子艺界公司最新推出并热卖的足球游戏“Madden'06”已经导致整个游戏界的销售整体出现下滑趋势。

  詹森解释说,当微软公司的新一代游戏机Xbox 360在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大卖特卖的时候,电子艺界公司并没有认为它自己的游戏机以及配套的游戏可以达到预期的销售水平。

  另外他还说,许多人认为索尼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一代PlayStation 3游戏机将在明年春季上市,这有可能会促使消费者们打消购买PlayStation 2游戏机或者Xbox游戏机配套游戏的念头,转而等待最新的PlayStation 3游戏机推出之后再直接购买最新的游戏机和配套游戏。

  当被记者问及电子艺界公司是否打算削减整体的研发经费来弥补收入上的损失时,詹森说:“我们将详细审察公司的各个领域,只要找到可以减少成本的地方,我们一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我们打算尽最大可能并且尽快这么做。”

  詹森和电子艺界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普罗夫斯特还说,销售疲软是全业界的一个普遍问题。他们说,电子艺界公司生产的游戏机所占的市场份额实际上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大约还是维持在30%左右。 他们还说,Xbox 360的首期销售数字显示出电子艺界公司在面对Xbox 360游戏机配套的游戏时依然保持着原有水平的市场份额。

  在上个星期,美国第二大

电视游戏厂商Activision公司声称它在本财年剩余时间里的利润将达不到先前预期的目标水平,其原因当然也是由于几款新一代游戏机的推出。

  业内分析师们对于电子艺界公司的声明似乎没有表现出多少意外,因为他们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整个游戏业界的销售行情普遍有所下滑。

  DFC Intelligence公司总裁大卫柯勒(David Cole)说:“进入这段游戏机更新换代的过渡时期以后,我认为我们将在好几个季度里一直处于一种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销售状态之中。Activision公司的情形也是如此。 这并非是电子艺界公司独有的问题,而是整个游戏业界所面临的局势。”

  电子艺界公司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但是电子艺界公司先前预计的第三季度的项目外利润为每股1.18美元到1.28美元之间,预计的收入在14.8亿美元到15.8亿美元之间。

  对于整个财年来说,电子艺界公司曾经预计其项目外年度总营收在每股1.45美元到1.60美元之间,年度总收入在32.5亿美元到34亿美元之间。

  在传统交易市场之外的

股票交易市场上,电子艺界公司的股票下跌了2%,报收于每股52.02美元。在常规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其股票上涨了1.6%。

  作者:王飞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EA 6.8亿美元现金购手机游戏开发商Jamdat (2005-12-12 11:41)
看重亚洲市场 EA在新加坡建立工作室 (2005-12-06 11:42)
电子艺界涉嫌剽窃设计理念 游戏品牌遭投诉 (2005-12-06 10:20)
EA纯利润减少47% 疑为龙卷风袭击造成 (2005-11-03 11:09)
世界顶级游戏发行商——前20位排名 (2005-10-26 10:55)
斯皮尔伯格转战游戏界 联手EA开发视频游戏 (2005-10-17 10:3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