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朱威廉称《天联世纪》两季度内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9 18:02 第一财经日报

  韩国免费网游《卡丁车手》去年获得了1.1亿美元的收入,2005年,这款游戏的开发商预计其销售额将超过2.5亿美元。

  免费游戏如何赚钱在韩国已不是秘密,现在这种模式正在被引入中国。

  12月8日,国内游戏运营商天联世纪宣布从韩国引进的《街头篮球》将正式公测。这款
游戏与国内其他网游不同的是,游戏时间不需购买,玩家将免费获得。

  天联世纪CEO邓润泽透露,这款游戏目前已经盈利。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街头篮球》在线人数已经突破15万人,注册用户超过400万人,而在未来的2个月时间里,天联世纪的创办者们希望能够将这款游戏的同时在线人数发展到30万户。

  《街头篮球》的开发商韩国JCE公司CEO金良信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该游戏在韩国的同时在线用户数已经超过8万人。

  第三条盈利道路

  《街头篮球》以三对三街头篮球为主题,目前在韩国休闲游戏排行榜上名列第二。在韩国,和《卡丁车手》和射击休闲游戏《SOSOnline》一样,这三款网络游戏都采用免费模式,但盈利均在数千万美元量级。

  据了解,借助该游戏超高的在线人气,JCE在韩国将游戏中的虚拟广告位卖给有广告需求的客户,将由玩家承担的费用转嫁到客户身上。据说,韩版《街头篮球》一个背板广告开价4周6万美元,还引来众多竞标者。

  天联世纪CEO邓润泽认为,《街头篮球》开创了游戏广告收入的一个先河,“这种品牌合作很重要,在球场看板、虚拟衣服等位置,我们明年1月将会拉来著名品牌的赞助”。他还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天联世纪想把《街头篮球》打造成一个经营运动服饰等产品的体育品牌。

  一直以来,网游的营收模式不过两种。一是玩家付费购买游戏时间,二是游戏时间免费,运营商通过出售虚拟道具获取利润。

  天联世纪总裁朱威廉向记者描述了《街头篮球》的三种盈利方式:一是借鉴国内休闲免费游戏的行销模式;二是与厂商品牌合作,比如游戏人物所喝的营养饮料可以是某品牌产品;三是与厂商合作举行各种跨地域联合竞赛,获取赞助等。“《街头篮球》在中国的收入绝对不会低于在韩国的收入,明年1月份就能看到这种盈利效果。”

  据悉,天联世纪已经与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接洽,后者将全面承揽《街头篮球》游戏在电视、报纸、渠道、网吧等环节的宣传工作,而天联则在游戏的场景中为这两家厂商做宣传。

  瞄准纳斯达克

  天联世纪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由上海联创、台湾统勤(台湾统一集团旗下的风险资公司)和加拿大私人投资基金Calneva共同投资。据悉,天联世纪为获得《街头篮球》代理权,付出了超过500万美元的价格。

  朱威廉称,天联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体育休闲游戏门户。在此过程中,按照相关协议,天联世纪将与JCE成立合资公司来主营体育休闲类网游,天联世纪控股65%。

  这家新设公司的计划还包括将天联世纪带到纳斯达克上市、再签下几款网络游戏产品代理权等。

  “乐观估计,两个季度内将顺利登陆纳斯达克。”

  “未来5年内,天联世纪股本总额将达到2000万美元,业务范围跨越网游运营和研发。”邓润泽告诉记者。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休闲网游成产业新宠 天联世纪增势强劲 (2005-12-16 16:37)
天联世纪街头篮球免费 靠出售道具实现盈利 (2005-12-08 11:50)
天联世纪重申《街头篮球》永久免费 (2005-12-01 09:56)
街头篮球网通搬家?天联世纪玩家调查 (2005-11-29 11:30)
新浪游戏编读联队VS天联世纪《街头篮球》友谊赛 (2005-11-18 11:41)
版署领导亲临天联世纪 《街头篮球》力推运动平台 (2005-11-10 10:50)
《街头篮球》出现幸运抽奖骗局 天联世纪严正声明 (2005-10-28 11:07)
天联世纪《街头篮球》产品点卡招商公告 (2005-10-18 15:0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