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好莱坞的新热潮——游戏改编电影 > 正文
全新表达方式游戏电影Machinima(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6 14:57 北京晚报

 

  
Machinima实为机器与电影两个英文词的缩写

  Machinima可以翻译为“游戏电影”或“引擎电影”。这个由“机器”加“电影”构成的新生事物,目前被定义为在实时3D虚拟环境中的电影制作。在实际操作时,一般使用游戏引擎来提供环境、道具、虚拟演员,所以也称为“游戏引擎电影”。像动画一样,Machinima的角色是艺术家创建出来的,人物为实时驱动;像游戏一样,Machinima应用游戏引擎提供的3D虚拟环境;像电影一样,Machinima能运用电影的镜头语言表达创作者的思想。

  简而言之,游戏引擎电影实际上是由人操控游戏引擎所提供的虚拟演员在场景中表演的过程,这和在幕后操纵着玩偶的“木偶剧”一模一样。很多人开始尝试用其他3D软件进行角色建模,然后将自己设计的人物模型导入到游戏引擎中,这样,Ma-chinima就有了新“演员”。最重要的是,在新演员和新动作的基础上,人们开始为Machinima撰写剧本,单纯的游戏打斗场面变成了有情节、有内容的电影叙事。只有这样,才真正符合它的称呼———“游戏电影”。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好莱坞的新热潮——游戏改编电影

 相关报道
手机游戏将电影《无极》推向无极 (2005-12-15 12:17)
手机游戏争搭电影《无极》顺风车 (2005-12-15 10:04)
全新表达方式游戏电影Machinima (2005-12-14 18:50)
劲舞圣诞娱乐大餐 电影游戏邀你共享 (2005-12-13 11:53)
电影《无极》首映 同名网游呼之欲出 (2005-12-12 13:48)
魔兽电影推荐:重返家园(中文版) (2005-12-08 20:07)
《寂静岭》电影开展宣传海报创作活动 (2005-12-08 10:4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