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年末盘点2005年最经典的电脑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6 14: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明4》

  NO.1《文明4》

  位居第一的是《文明4》。著名游戏大师席德·梅尔的《文明》系列可以说是电脑游戏史上最著名的策略游戏,这是第一款3D《文明》游戏,历史跨度为公元前4000年到公元2

  050年,横跨6050年。你可选择一个民族的领袖通过和平、军事扩充或科技等方式来巩固你在世界上的位置。游戏进一步提升外交模式、提升游戏AI、《文明4》多人对战是历代《文明》最强的一款。《文明4》对系统硬件要求也达到新的高度,在游戏进行到1800年前后,游戏非常依赖处理器速度和内存大小。

  NO.2《使命召唤2》

  位居第二位的是《使命召唤2》。《使命召唤2》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单机游戏之一,它以二战欧洲战场为主要游戏舞台,使用了全新3D引擎设计,不但让游戏画面更为细腻,而且在即时光影、爆炸、火光、烟雾等效果呈现上更为逼真,让玩家有亲临战场般的震撼,甚至玩家还能使用烟幕弹,或是靠烟雾来隐匿行踪,气候变化、晨昏也能影响战场的视野。

  在游戏中,你将控制一个部队贯穿整个游戏,这个团队中每个角色都被制作得有血有肉,十分精细。

  《使命召唤2》改变人们对二战3D射击游戏的看法,成为史上最佳二战3D射击游戏。

  NO.3《雷神之锤4》

  《雷神之锤4》继承了《雷神之锤3》的风格,并在故事模式中延续二代的故事发展,玩家扮演的是二代主角matthewkane,率领着星际海军精英突击队击败了半人半机械的strogg族人,以及打倒了strogg一族的异形之母,当她们达成任务准备返回地球时,没想到遭受strogg一族的炮火袭击而坠落到strogg星人大本营,更麻烦的是strogg星人似乎又有更进化的威力,能透过基因改造芯片强化自身威力,甚至连原本星际海军精英突击队的部分成员都被抓去而改造成半人半机械的怪物,在这个四面楚歌的危机中玩家如何能逃出生天,一切就要看玩家的努力了。除了常规的pc平台版,《雷神之锤4》还将登陆微软最新的xbox360。

  NO.4《细胞分裂:混沌理论》

  排名第四的是育碧出品的《细胞分裂:混沌理论》。《细胞分裂:混沌理论》是《细胞分裂》系列游戏当中最出色的作品,将第一人称潜入和激烈的战斗相结合,避免其他潜入和偷盗游戏沉闷的特质。《细胞分裂:混沌理论》光照和阴影都非常出色,同时它的多人模式也非常诱人。

  NO.5《星际传奇:逃离屠夫湾》

  位居第五的是《星际传奇:逃离屠夫湾》。《星际传奇:逃离屠夫湾》是一款兼具画质、娱乐的第一人称3D动作射击游戏。《星际传奇:逃离屠夫湾》不仅仅击败了玩家的眼球,也在画质上击败了《细胞分裂:混沌理论》。

  《星际传奇:逃离屠夫湾》是大预算的科幻电影《星际传奇》的前传,不过电影版的票房成绩非常令人失望。在游戏中玩家扮演RichardB.Riddick。他是一个强悍的反英雄式罪犯,游戏一开始被关押在外星监狱中。玩家的任务就是控制Riddick逃离监狱,同时讲述电影版《星际传奇》的背景故事。PC版将手柄操作改为传统的鼠标加键盘的操作方式,本作非常注重近身战斗系统,这在游戏中多数时候Riddick没有装备武器,只有用拳头战斗,与敌人碰上的时候使用鼠标左键攻击、右键防御,而通过WASD键的搭配可以挥出不同的拳。如果不想战斗,也可以躲到掩体后面偷偷行动,然后溜到敌人身后掐断对方的脖子。如果与全副武装的敌人战斗你可以抓住对方的手,让他们把枪头朝向他们自己然后扣动扳机。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16日第三十八版)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国休闲游戏产业需要自己的产品 (2005-12-16 13:20)
深圳政府大力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2005-12-14 20:00)
互联网10年白皮书 网游火热中洗牌 (2005-12-12 10:40)
光明日报:手机游戏产业呼唤自律 (2005-12-09 09:55)
中日携手推进网络游戏产业 设游戏研发中心 (2005-12-07 18:39)
网游出版工程第二批名单公布 19个作品入选 (2005-12-07 10:34)
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多 厂商与玩家安全需求迫切 (2005-12-05 17:34)
收费还是免费 从免费网游看网游运作 (2005-12-05 16:51)
网游业2005年大史记 为着忘却的纪念 (2005-12-05 14:2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