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正文
九城加设网游防沉迷 3千名玩家声称罢玩魔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6 14: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王如一 记者 陈轶?) 自10月20日网游防沉迷系统大限以来,各大网游公司均在新建的试点服务器上进行防沉迷系统的公测。由于是新建的试点服务器,多数玩家以一种事不关己的态度来看防沉迷系统,但当本周二,“九城市”将《魔兽世界》3区中的“灵魂石地”服务器设定为防沉迷服务器后,“一石激起千层浪”,至今约3000名玩家声称罢玩,以示抗议。

  在《魔兽世界》的官方论坛中,“请声援‘灵魂石地’”的帖子这两天一直高挂论坛顶端,自本周初该帖发布,在数天内该帖的点击数高达13740次,回帖数达到1486篇。90%以上的回帖人均表达了一种声音:“把一个老服务器改成防沉迷没有道理。”因为“灵魂石地”中多数玩家已是成年人,不应该受到限制。

  根据网友投票统计,目前70%的人将不再玩魔兽,部分玩家或说卖号、或说转服。一名玩家告诉记者,没推行前,一般晚上7点,服务器负载均显示为“高”,而现在却仅显示为“低”(负载分“高中低”3档)。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九城”有关人员。他表示,现在还没有决定性的数据能表示该服务器确实出现罢玩事件。因为不少玩家虽说在论坛中声称罢玩,但并不表示他们就真的这样去做。公司将就此事与玩家进行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并收集服务器变更前后各项的数据变化,统计整理后汇报给有关部门。

  即便确实出现了玩家罢玩的现象,“九城”仍坚决支持防沉迷系统的推出,创造一个绿色网游的环境。

  -链接

  老服务器都将加设防沉迷系统

  据记者了解,本月内各大网游公司都将悄悄地做变更服务器的测试,部分老服务器将被加入防沉迷系统。业内人士预测此番测试后肯定将遭遇部分玩家的抗议声,如何妥善过渡是网游公司面临的艰巨问题。新浪网游运营负责人王宁是制定防沉迷系统的专家组成员之一。对于玩家的罢玩事件,他个人认为有些偏激,当务之急,运营商和玩家应该立即进行沟通,力求尽快解决此事。

  8月23日,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该系统今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部测试。10月21日该系统开始在盛大、网易、九城、光通、金山、新浪、搜狐7家国内网游巨头的11款大型网络游戏上试运行。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民日志:魔兽世界—爬山总动员 (2005-12-16 10:47)
魔兽世界海外特快:冬幕节盛宴(图) (2005-12-16 10:00)
大元帅野性小德PVP视频 (2005-12-15 17:47)
暴雪2005嘉年华暴笑花絮集锦 (2005-12-15 17:35)
魔兽世界节日赠大礼 特惠价购买游戏 (2005-12-15 10:33)
暴雪嘉年华游戏服装大赛揭晓 获奖WOW服装欣赏(图) (2005-12-14 15:15)
《魔兽世界》最新壁纸及玩家作品欣赏 (2005-12-13 12:0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