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05年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 正文
游戏行业年终盘点 盛大斩获数项大奖痛击不利流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6 13:39 新浪游戏

  2005年12月15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主办的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除了首次对我国游戏行业的优秀企业及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外,标志着中国游戏行业最高奖项的“金手指奖”也被一一颁发。

  在这个我国游戏行业最高级别的年会上,因《传奇》三季表现不佳以及掀起网游免费风潮而处于产业焦点位置的盛大,并未如最近一些评论所说的在游戏行业内已走下坡路,反
而连拿数项大奖,证明了盛大在网络游戏行业内的影响力与发展潜力,依然是被权威机构与专业人士一致看好的。

  在最有分量的“2005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优秀企业”和“2005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优秀企业家”两项大奖中,盛大公司和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双双名列榜首。盛大总裁唐骏也在“金手指”奖项中被评为“2005年网游风云人物”。此外,盛大还拿到了最佳网络游戏服务商、最佳运营团队的荣誉,连最近被炒作认为过期的《热血传奇》,也被评为“最经典的网络游戏”。一举夺得6个重量级的大奖,对依然领跑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盛大,无疑是一次高规格的正名,也是一份适时而来的圣诞大礼。

  此次年会由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科技部高新科技司支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主办,行业盘点和各项颁奖都显得更为专业和权威,国内领先的游戏企业和项目基本都按照市场反应进行了公正的评判。据主办方介绍,所颁奖项的评选依照预定程序采用了网吧抽样调查、网上调查,最终结果由各界人士组成的专家组投票选出,可谓名至实归。

  人大常委以及信产部、文化部、科技部官员的到场使得本届年会的规格较以往有所提高。盛大总裁唐骏、华立科技董事长苏本立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演讲,在共同保持自律促进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5年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相关报道
盛大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京发布人道主义游戏 (2005-12-16 10:01)
盛大富翁 富翁家族即将成立 (2005-12-15 16:45)
《传奇世界》88区江浙专区即将盛情开放 (2005-12-15 16:43)
《传奇世界》 沙城争霸决赛盛典 网络视频直播 (2005-12-15 16:42)
《梦幻国度》新区人气无敌 争做第一旅团 (2005-12-15 16:41)
《武林外史》项链制作书重新开放 充值就送 (2005-12-15 16:38)
武林外史新版本专题推出 傲视群雄天下霸业舍我其谁 (2005-12-15 16:3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