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市民控诉违规网吧 学生万元学费全泡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5 12: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晨报揭露违规网吧、黑网吧危害社会的连续报道继续受到广大市民的强烈关注。在昨日的热线中,一位父亲称他19岁的儿子为了能泡网吧,竟然骗他说自己考上了南京大学,之后带着1万元“学费”住进网吧两个月。

  为泡网吧,骗父母说考上南大

  昨天,一位父亲心痛地向记者诉说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他的儿子为了泡网吧,竟骗他说考取了南京大学,随后带了1万元“学费”住进了鼓楼区一家网吧,直到2个月后才暴露实情。这位父亲自称姓刘,家住句容市华阳镇,其19岁的儿子是句容某高中的毕业生。刘先生称,他的儿子中考以高分考上了高中,全家人都指望他能考上一所好大学,但没想到刚一入学,儿子迷上了网络,住校期间几乎是夜夜泡网吧,成绩一落千丈。

  “今年高考期间,儿子泡在网吧里连考试也不去,当时全家人还蒙在鼓里。转眼到了公布考分的日子,根本没去考试的他竟然骗家里人说考了600多分,南京大学肯定没问题,一家人深信不疑,光是为好好庆祝就忙了好些天。到了9月,儿子果然拿了一份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回家,我开开心心准备了1万元钱学费。9月中旬,我把1万元交给儿子,送他到了南大,但他在学校门口就送别了我,说是自己已经长大了,怕同学看见笑话,一个人去办理入学手续就够了。我回家后,整天盼着儿子在大学里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11月初,我带着几件衣服去南大找儿子,但万万没想到,儿子根本不在南大,当初的录取通知书竟是假的,我回到句容报了警,在公安局的帮助下才找到了他。原来他带着1万元钱竟然住进了网吧,没日没夜地玩游戏……”说到这里,刘先生再也说不出话来。

  与包夜网吧共用卷帘门,惨遭盗窃

  昨天,在众多控诉违规网吧带来治安问题的举报中,在北京东路40号开柯达洗印店的老板陈先生愤怒地告诉记者,他开的商店与楼上的

甲壳虫网吧共用一个防盗卷帘门,由于网吧包夜经营,卷帘门通宵敞开,导致他的商店被小偷洗劫,损失1万多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陈先生的柯达洗印店,果然发现与楼上的甲壳虫网吧共用一个防盗卷帘门,如果夜晚卷帘门不锁上,那么无人看守的洗印店则彻底暴露。陈先生称,他的洗印店晚上6点就关门了,但网吧一直违规通宵经营,所以卷帘门根本不关,然而去网吧又必须经过暴露的洗印店,所以今年7月以来,洗印店的大门不断出现被小偷撬的痕迹,所幸并没有损失。

  但10月24日晚,陈先生称,小偷撬开洗印店大门,盗走2000元现金和2部美能达相机,共损失1万多元。陈先生称,案发后,他向梅园派出所报了案,但小偷至今未抓获。他认为,自己的商店被盗与网吧的违规经营很有关系,如果网吧遵守零点后关门的规定,将卷帘门锁上就不会出现问题了,同时他也担心今后还会有同样的盗窃案件发生。

  记者随后来到甲壳虫网吧,老板钱先生也承认洗印店被盗一事与网吧不关卷帘门有一定关系,但他认为北京东路夜晚的小偷太多了,他的店员前几天就被盗了一辆

电动车。最后,钱老板表示,快过年了,小偷也多了起来,他以后一定会在零时劝退上网者,然后准时将卷帘门锁上,保证邻家店铺的安全。

  南京市文化局明后天可申办网吧

  原定于12月6日开始的网吧申办工作如今已经推迟到12月16、17日两天。昨日,南京市文化局专门就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申办网吧须知作了解释和通报。

  南京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称,申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受理时间为2005年12月16、17日两天,如果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则全部予以受理。申请人在申办时需向南京市文化局递交如下材料:书面申请,内容包括申请人姓名、拟开办场所地点、面积、计算机台数。另附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资金信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营业场所

产权证明或者租赁意向书原件及复印件;如需委托,则要附申请人对当日申办人的委托书,委托书要说明委托事项、时限,要附带委托人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及复印件。申办材料必须真实无误,否则随时停止审批。

  文化局负责人还专门提醒道,所有人只要来申报,其材料都会被留下并相应予以登记,每个人都有机会。由于申报正式公告之前做了较多摸底工作,详细统计真正想开网吧的不过一百多人,由于手续、材料缺一不可,受理后也要根据相关规定审核,因此那些打算借此炒证发财的人是没有任何机会的。

  市民继续支招网吧监管

  家住五台山的蔡小姐:前几年,北京网吧大火导致20多人丢了生命,主要原因就是网吧内有人吸烟、消防通道关闭。国家规定最高罚款1.5万元,这明显太少了,应该只要违反规定就吊销执照,有一根烟头都不行。这样,网吧才能真正有意识地去消除火灾隐患。

  家住湖南路的市民张先生:我建议文化局专门制定一份“黑名单”,将举报最多的违规网吧写上,然后定期交给新闻媒体去公示,这样违规网吧的老板才会忌惮臭名远扬,不敢再违规。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大学生下榻网吧半年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05-12-12 17:58)
首部以戒网瘾为题材电视剧即将上映 (2005-12-12 09:59)
美专家称网瘾破坏力不逊于毒品与酒精 (2005-12-02 10:15)
网瘾是不良游戏习惯 戒瘾引导有四招 (2005-11-30 11:22)
新浪调查:看看你上网玩游戏成瘾了吗 (2005-11-28 16:01)
中国青少年网瘾大调查:情感孤独是主要原因 (2005-11-28 09:57)
评论:放纵孩子容易酿成网瘾苦果 (2005-11-25 18:15)
久用电脑会造成心理死亡 办公族要避免网瘾 (2005-11-25 14:31)
260万青少年染网瘾 网游缺失平衡点 (2005-11-25 12:04)
我国青少年网瘾群体分布呈现四大特点 (2005-11-24 10:2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