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大学生网吧3天包夜猝死 网吧业主叫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4 20:17 南京晨报

  大学生连续3天包夜后猝死

  众读者控诉网吧对青少年的危害 南京市文化局:将用高科技管理网吧

  在市民纷纷举报违规网吧的同时,广大青少年家长还来电痛斥他们的孩子深受违规网吧危害。

  以死相求儿子别去网吧

  魏先生家住下关区二板桥,他在电话中是带着哽咽的语气和记者说话的:“为了不让儿子去网吧,我曾经死过一回,终于逼儿子答应好好学习,认真准备明年高考,但我仍然担心,如果明年儿子考上了外地大学,再次迷上网吧就完了。”

  魏先生称,今年春节期间,他为了劝儿子不去网吧,当着儿子面用菜刀割手腕,因动作大、失血过多导致昏迷,如果不是及时送去

医院,命就没有了。回想当时这一幕,魏先生叹气说道:“我当时真是伤心绝望,拿起菜刀就割了下去。后来我血流了一地,儿子也吓坏了,我妻子让儿子跪在病床前承认错误,儿子终于保证再也不去网吧了。”

  男学生包夜回宿舍后猝死

  25岁的夏小姐是新街口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职员,夏小姐称,2000年,她考取了鼓楼区湖南路丁家桥的一所大学,2002年上半年,她认识了一位大三男生许某,时间长了,心里对他产生了好感。许某喜欢玩网络游戏,她只要一有空,也去网吧和他一起上网,许某喜欢在周末包夜,她只要感觉好也会包夜。10月的一天,夏小姐去网吧包夜时,看见在国庆节已经连续包夜3天的许某气色很不好,就劝他不要再上网了,早点回宿舍休息,但许某不答应。第二天,夏小姐再也没想到,许某回宿舍后不久竟然死了。

  “他在死之前的国庆节,连续在网吧包夜了3天,1分钟也没休息,本来他还说国庆节陪我去旅游的。”

  严查被举报的违规网吧

  昨日,该市文化局的有关领导约见晨报记者,表示将严查被举报的违规网吧。据透露,文化管理部门今后将逐步引入高科技管理手段,取代效率不高的人工管理。

  “属于文化部门处罚权限内的网吧违规经营现象,文化局将会严查。”昨日,文化市场管理处方?处长向记者郑重表示。

  方处长介绍说,2002年国务院颁布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明确划分了文化、工商、公安等几大部门对网吧的管理范围,文化部门负责查处超时经营、接纳未成年人、经营非网络游戏等;工商部门负责查处无照经营等;公安部门负责查处网吧内违法犯罪、违反消防规定等;电信部门负责查处违反信息网络安全等。

  谈到如何整治网吧违规包夜,方处长表示,按规定,网吧包夜经营仍属违规,文化部门肯定将依法查处。

  文化局称明年高科技管理

  据介绍,2004年,为了杜绝未成年人上网、包夜、浏览黄网等违规经营现象。南京市文化局按照省文化厅规定要求网吧安装统一的网吧监控系统“净网先锋”,监督网吧实行“实名制上网”。但晨报记者经调查发现,这一监控软件在许多网吧内遭到卸载。

  对此,方处长表示,文化局确实也接到这样的反映。据透露,南京市文化局今后将逐渐采用高科技管理办法,即完善网络监控的管理方法取代人工管理办法,对网吧每一台电脑实施密集监控,目前国家文化部已申请专项资金,用于改进网吧的监管软件,使其更加科技化、专业化。

  网吧不服:

  “被

网瘾毒害不关网吧事”

  在昨天的举报热线中,许多网吧业主出人意料地也打来电话,表示对晨报连日来揭露网吧违规包夜的现象表示不服。

  不少网吧业主为自己的网吧叫屈,他们认为青少年被网瘾毒害与网吧没有关系,至少关系不大。“网瘾是害人,但开网吧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上网场所,上网者也要有控制力嘛,那些来包夜上网的大学生又不是网吧逼他们来的,他们来了,网吧能不让他们上嘛?”浦口区南大门口一家网吧的业主刘先生说。(记者 朱宏俊 姚君祥)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骏网第十一次全国网吧抽样调查报告 (2005-12-13 17:01)
大学生下榻网吧半年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05-12-12 17:58)
专访:文化部携厂商共推网吧产业提升计划 (2005-12-12 17:57)
吉林推出绿色网吧 孩子上网3小时自动下线 (2005-12-12 10:34)
南京14名老人监督网吧 巡逻逮网虫 (2005-12-10 15:57)
无助的母亲跪求网吧:放过我的孩子 (2005-12-10 15:54)
分析:网吧的第四传媒 你注意到了吗 (2005-12-09 17:24)
大学生下塌网吧半年称自己只为杀魔 (2005-12-09 16:40)
福建炒网团萌生退意 广东新军欲赴重庆接班 (2005-12-09 16:3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