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金山收购华义国际内地业务 网游曲线海外扩张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4 09:5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昨天上午,金山软件公司联合华义国际共同宣布双方将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金山将于2006年初接手华义大陆地区的全部游戏业务。尽管双方都极力回避“收购”这个字眼,并称其为大陆小伙和台湾美女的“联姻”, 不过收购也好联姻也罢,无疑这场结合的背后双方都取得了各自所需。

  据金山CEO兼总裁雷军介绍,金山接手华义的业务主要包括其知名作品《石器时代》、
天下无双》和休闲游戏的运营、研发、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等。不过,双方高层对收购金额秘而不宣。

  对金山来说,接手华义内地业务的意义应该不在曾经的知名作品《石器时代》、《天下无双》。尽管《石器时代》曾经创下过20万人在线的辉煌记录,但是网游产品不可能长盛不衰,目前在线人数已经下降到了2万左右,华义在国内的业绩呈下滑趋势。

  金山的真实意图是华义国际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据了解,金山的《封神榜》游戏将于明年初大举进军台湾市场,华义国际是该游戏的台湾代理运营商。

  “内地网络游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对于国际市场的开发也日趋重要。之所以选择合作,是因为一个人做不好市场,所以需要和伙伴共同扩大规模,这才是未来华义国际胜出的关键因素。”华义国际CEO任兆年解释出售内地业务的话,其实是一语双关。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金山接手华义大陆游戏业务 共同打造大中华区游戏新版图(图) (2005-12-13 15:20)
金山软件致所有石器时代、天下无双玩家的公开信 (2005-12-13 15:14)
金山接手华义大陆游戏业务 打造大中华区游戏新版图 (2005-12-13 14:26)
金山收购华义国际大陆业务 细节今日发布 (2005-12-13 11:16)
金山全面收购台湾华义国际内地业务 (2005-12-12 22:10)
金山收购网游商华义国际 接管内地全部业务 (2005-12-12 17:0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