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陈天桥声讨华尔街不懂装懂 称盛大转型正确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4 09: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 面对股价的持续低迷,盛大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对美国华尔街公开表示不满,认为华尔街分析师们不懂中国市场却随便指手画脚。

  不久前,盛大宣布对旗下《传奇》等数款游戏免费,而就在上个季度,《传奇》还为盛大公司贡献了1.5亿元人民币收入。

  消息一出,华尔街多家证券分析机构对盛大的未来表示了悲观态度,盛大股价随之连续暴跌,数十亿元人民币的市值蒸发。

  实际上,对华尔街同样不满的还有搜狐老板张朝阳、网易老板丁磊。至此,中国互联网业几乎所有大亨级人物都已加入声讨华尔街的阵营。

  陈天桥昨天的评价是:“分析师们现在所有的评论依据,都是我上市时教给他们的,因为当时国外根本不懂什么是网络游戏,现在他们又把那套东西拿回来教育我了,问题是,中国市场已经发生变化——这就仿佛我告诉别人冬天‘要关门’防止着凉,教育了一冬天,他总算明白了,可到了夏天,那人却反过来提醒我‘要关门’。实际上,大型网游市场已高度成熟,我们的商业模式必须进行相应调整。华尔街分析师们不懂中国互动娱乐市场,不懂具体应怎么经营,他们要是真懂,中国企业不全得请他们过来当CEO了?”

  而业内的最新消息是,“盛大易宝(EZ Pod)”昨天已完成15.9万套的订购量。那是一种针对终端PC消费者推出的宽带娱乐门户软件,同时包括专用遥控器和红外接收头,目前售价为每套人民币458元。还有信息显示,英特尔已承诺明年销售50万套EZ Pod。

  陈天桥昨天得意地声称,EZ Pod成功上市,证明他领导下的盛大转型策略是正确的,并为下一步基于客厅的“EZ Station(盛大盒子)”、基于移动终端的“EZ迷你”正式上市销售拓展了市场空间。


盛大抢占市场的最新“利器”:盛大易宝

  “在数字娱乐方面,我们确实将与索尼、微软等巨头展开竞争,但盛大想做的是内容供应商与服务商,我们的EZ平台完全对外开放,盛大没想抢别人的饭碗,而是想跟微软、英特尔等大批伙伴一起创造新的市场。我的希望是,几年之后,人们一提起网络游戏,还会想到盛大;而提起盛大,想到的绝不仅仅是网络游戏!”

相关链接:盛大网络宣布易宝EZ Pod正式发售(图)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陈天桥责华尔街不辨冬夏 否认盛大财富缩水 (2005-12-13 14:43)
陈天桥闭关半年首开口 为网游免费模式辩护 (2005-12-13 11:14)
陈天桥用遥控器打市场 欲实现网上迪斯尼 (2005-12-13 11:01)
盛大易宝发售 陈天桥战略规划三步曲 (2005-12-02 10:13)
盛大易宝昨日正式发售 陈天桥尚缺盒子 (2005-12-02 10:07)
陈天桥目标转富人口袋 盒子未动软件包先行 (2005-11-18 09:55)
陈天桥揭开盛大盒子 家庭战略取代打打杀杀 (2005-11-14 09:4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