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陈天桥责华尔街不辨冬夏 否认盛大财富缩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3 14:43 北京现代商报

  结束半年隐居为新网游压阵 否认盛大“财富缩水”

  昨天,盛大网络公司在北京高调召开了其盛大易宝(EZ Pod)的上市庆功会,并正式发布了9款针对盛大易宝(EZ-POD)和盛大盒子(EZ-STATION)研发的EZ游戏,长达半年之久没在北京媒体前露面的盛大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也亲自出席。会上,陈天桥否认盛大将退出网游,并称EZ Pod的成功上市标志着盛大家庭战略的渠道建设已经初步完成。

  否认退出网游称“只是模式转变”

  前不久盛大刚刚宣布了以《传奇》为代表的三款主打网络游戏实施免费的策略,业内普遍分析分认为这是盛大的生命周期走向衰竭的开始,在面临着网易、九城、金山等对手的挤压下做出的无奈之举。

  昨天陈天桥否认了这些说法。陈天桥表示:“我们并非放弃网络游戏,只是模式的转变。盛大免费的仅仅是游戏,但不是模式免费。”陈天桥称:“盛大目前在网游上的重心已经从网络游戏转向EZ系列游戏,但这是为了配合盛大家庭战略的顺利实施而做出的重要部署。可以说我们是在冒险。但我们的研发团队一举推出九款游戏证明了我们的技术实力。”

  据介绍,自12月1日上市以来?盛大易宝已经完成了15.9万套的订购量。

  对“财富缩水”报道表示不屑

  至于盛大最近三个月

股票下跌了50%,降到15美元左右的价格,以及美国华尔街股票分析师对盛大不看好的分析,陈天桥似乎显得颇为不屑。陈天桥说:“这些分析师在美国分析中国的股票,俨然是专家,但其实他们对中国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他们对网络游戏的分析还是我当年路演的时候教给他们的,现在他们反倒要教我怎么做网络游戏。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互联网的夏天已经来到,还在用冬天的模式来分析。”

  陈天桥反复强调着夏天的到来,他指的“夏天”就是基于中国互联网宽带用户的增长。陈天桥认为?“国外流行的沃尔玛的shopping mall模式才是新一代门户的发展方向,第二代的门户应该是以内容和娱乐为主,用遥控器和宽带直接给用户带来各种应用。而盛大正在向这个方向走。”

  但陈天桥承认,盛大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风险和难题就是来自于整合。陈说今后盛大将专注于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即整合能力。陈天桥表示:“这样做当然会有风险,但关键是看谁有胆量,尽管也许会出错,但盛大认准了的事情就要去做,如果别人都认同了盛大的模式,那盛大还去赚什么呢?” 说着就呵呵地笑了起来。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陈天桥闭关半年首开口 为网游免费模式辩护 (2005-12-13 11:14)
陈天桥用遥控器打市场 欲实现网上迪斯尼 (2005-12-13 11:01)
盛大易宝发售 陈天桥战略规划三步曲 (2005-12-02 10:13)
盛大易宝昨日正式发售 陈天桥尚缺盒子 (2005-12-02 10:07)
陈天桥目标转富人口袋 盒子未动软件包先行 (2005-11-18 09:55)
陈天桥揭开盛大盒子 家庭战略取代打打杀杀 (2005-11-14 09:40)
史玉柱要抢陈天桥地盘 斥2千万试水2D网游 (2005-11-07 10:31)
陈天桥荣登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榜首 (2005-11-03 10:0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