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 正文
中国网游地下工厂浮出水面 代练公司受欢迎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3 14: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随着网络游戏的大受欢迎,一种新型公司也开始浮出水面,那就是网游代练公司。

  记者来到福州市一幢旧仓库的地下室里,看到里面贴满了《魔兽世界》和《梦幻国度》等游戏的巨幅海报,几十名年青人正聚精会神地注视着电脑屏幕,熟练地操作着鼠标和键
盘。这些人都是网游代练者。他们一般每天工作12小时,通过在网游中砍杀怪兽和战斗来获得宝物或者高级装备,然后将它们转手变成真正的金钱。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行业是因为一些有经济能力的游戏玩家没有时间或者不想花时间去练级,他们宁愿花钱雇人来做这件事。而中国充足的劳动力和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也正好为一些国际游戏玩家看中,因此代练行业才变得兴旺起来。

  一位网名为Wandering的代练者称:“我和我的同事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7天,每月收入2000元。与其他职业相比我更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可以每天都玩游戏。”

  互联网的普及催生了许多新兴行业,网游代练就属于其中一种,而说到代练公司的兴起就不得不谈到

网络游戏在全球的流行。据DFC Intelligence公司统计,全球每天约有1亿人登录到各种网络游戏中,他们在虚拟的环境中生活、战斗或者升级。他们在玩游戏的同时也为游戏公司带来了每年36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对于网游代练者来说,玩游戏并不是为了娱乐,而是一种谋生的手段。他们的工作有着严格的时间规定,并时刻接受老板的监督。他们在练级时所使用的电脑、软件和网络全部是由公司提供。通过在网游中不断地练级,他们积累起来数量可观的虚拟财富。大多数网络游戏都允许玩家之间进行交易。一些游戏玩家为了更迅速地享受到游戏中“天下无敌”的乐趣,甘愿花钱向代练公司购买各种宝物和高级装备,以达到快速升级的目的。

  这无形之中为虚拟世界与现实生活之间搭建了一条联系的通道,虚拟装备有了真实货币的定价。在几年之前,网游玩家还不得不亲自上阵为各种高级装备而“浴血奋战”,而现在这一切都可以用钱买到。

  据估计,目前全中国大约有上千家网游代练公司,全职代练者的数量预计在10万人左右。他们躲在隐蔽而条件简陋的办公室里为老板创造着可观的经济收入。

  一位27岁的资深代练者Chen Yu表示:“网游代练市场非常巨大,在目前流行的各款网络游戏中,有40%-50%的游戏玩家是来自中国的代练者。”

  不过网游代练目前仍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Peter Ludlow认为网游代练是一种新兴的经济形式。而各游戏公司则不这么认为,他们指责网游代练破坏了游戏世界的公平原则,而且违反了不准将虚拟财富兑换成真实货币的规定。他们已经着手清除游戏中有嫌疑的用户。

  《天堂2》发言人Guolong Jin表示:“玩游戏应该只是为了娱乐而不能用于经济目的。”暴雪公司也认为网游代练是一种非法行为。

  不过游戏公司的表态并不能阻止网游装备在网络上交易繁忙的局面。目前在eBay网站上,《魔兽世界》的60级装备售价高达269美元。

  事实上,一些游戏公司在丰厚利润的诱惑下也开始参与装备交易。索尼最近创办了一家名为Station Exchange的网站,专门用于《EverQuest》游戏的装备交易。索尼称该网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全合法的装备交易场所。

  一些创业者也把网游装备交易行业看作一次机遇。上海Ucdao.com网站负责人Alan Qiu表示:“我们就像

股票经济人一样,为有需要的游戏玩家提供装备,也为那些想出售装备的用户提供场所。”

  网游装备交易的兴盛反过来又刺激了代练公司的发展。目前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上千家网游代练公司,甚至在内地的河南和甘肃也不例外。

  不过,这个行业也有着巨大的风险。各大游戏公司已经注意到了代练公司的存在,并开始在游戏中清除有嫌疑的用户,而政府也于最近开始实施网游防沉迷系统以防止用户长时间沉迷于网游之中,这使得代练者的生存环境受到了限制,有些代练公司也开始减小规模。

  一些代练者对于该行业的前景也并不看好,他们表示只是把这一职业作为跳板,为将来的发展积累资金和经验。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中国地下工厂大发网游财 聚集10万廉价劳动力 (2005-12-12 11:23)
网游玩家万元财富被封 虚拟货币遭法律缺位 (2005-12-05 09:58)
千元购买虚拟武器 网游道具交易暴露法律空白 (2005-11-30 11:18)
玩家进京讨被盗装备 游戏商称密码泄露 (2005-11-30 10:07)
不走寻常路 游戏道异军突起虚拟物品交易行业 (2005-11-18 11:54)
虚拟财产被盗仍未定性 律师建议暂归盗窃罪 (2005-11-07 13:32)
网游市场异军突起 虚拟物品交易亟待立法 (2005-11-02 10:04)
陈年打造我有网探索网络游戏二级市场 (2005-10-26 10:2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