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沈阳网吧采用远程监控以杜绝未成年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7 11:40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陈婵婵)根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统计,在我省青少年网民中,已有11.8%%成瘾,人数已直逼16万。

  如何杜绝网吧容留未成年人?

  本报近日对未成年人痴迷网吧的报道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中引起了极大反响,沈阳
市政协委员胡克文建议,在全市网吧内安装文化管理软件,实现对网吧的远程实时监管。

  本报近日开通的热线电话也十分火爆,数十位读者各抒己见。

  可在网吧安装“娃娃眼”

  七八岁的孩子挤在烟雾缭绕的网吧里,屋里有污言秽语、有

黄色网站,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跟着模仿。这样的情景杨功涵见过多次,“很多孩子都痴迷于暴力血腥的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我见过一个小男孩脸色发白,他说自己在网吧已经待了3天了,只吃了三顿饭。”

  作为沈阳市政协委员,杨功涵认为,对于网吧不应采取“一刀切”,执法部门应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并大力推行网吧“黑、灰名单”制,将违规经营的网吧定期在新闻媒体上公布,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沈阳市政协委员胡克文从技术监控的角度对整治网吧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可以在全市网吧安装文化管理软件,建立网吧监控平台,实现对网吧的远程实时监管,一旦监控到网吧容留未成年人,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另外对容留未成年人的网吧处罚力度要加大。”

  沈阳市政协委员王玉群则建议,在网吧内实行分区域经营,如商务区、娱乐区等。

  充实壮大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

  对于网吧容留未成年人的问题,市民的情绪显然更为激烈,沈阳市民金先生打来热线电话表示,“网吧的存在对于社会的危害已大于贡献,尤其对于未成年人的影响更是如此,应该全部取缔。”金先生的声音有些激动。

  读者王女士则建议沈阳市应充实壮大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聘请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律师等,形成广泛的社会监督网络,发现网吧容留未成年人及时上报,弥补相关职能部门人力不足的问题。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金2》公测献礼 博文网吧周末包机活动 (2005-12-06 16:03)
网吧推广火热展开 《网金2》带你体验完美武侠 (2005-12-06 13:24)
《少林传奇》全国选拔108将网吧赛点征集令 (2005-12-05 16:05)
连锁网吧尝试转型增值服务 将力推可乐销售 (2005-12-02 10:09)
《少林传奇》铁岭网吧体验活动再传捷报 (2005-12-01 10:45)
《信长之野望》网吧活动热点追踪 (2005-12-01 10:39)
骏网携网吧大使指引Q哥Q妹的幻想之旅 (2005-11-30 15:05)
英特尔携手中国公司在华开设13家合资网吧 (2005-11-30 11:20)
少林传奇挑战赛在即 众网吧争当主场 (2005-11-30 10:47)
完美世界华西区重庆包机活动火爆 各网吧内座无虚席 (2005-11-30 10:1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