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雇人用游戏币挣人民币 虚拟货币 交易让执法犯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6 17:41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刘飞锋 通讯员蒋文成)通过雇请专业玩家赚取游戏货币,再以高价卖给代理商从中牟利。日前,桂林市工商局查获这样一起“虚拟货币交易”案,但由于缺乏相应的法规,如何处理却成了难题。

  9月初,桂林市工商局三里店工商所接到举报称,普陀路一住宅小区内有家“黑网吧”。工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检查,发现在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内,摆有10台电脑,几
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都在打网络游戏“天堂”。他们拼命杀着“怪物”,并捡起“怪物”被杀死后掉在地上的“金币”。

  据询问得知,这些人是被老板曾某雇来的,他们分成白晚两班,每班工作12小时,且必须赚到30万~35万元游戏币才算完成任务,每月工资为300元底薪加提成。而老板曾某介绍说,当他雇请的游戏代练所挣的游戏币达到一定数量时,就通过一个叫“×××工作室”的网站或者电话卖给代理商,代理商再把人民币汇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从中获取利润,而收集游戏币的商家则以高价出售给在网上玩游戏的人,提高其玩游戏的级别和分数。每100万天堂游戏币的收购价大约是人民币105元,他这10台电脑每月的营业额大约为8000元。

  “其实,这里并非人们常说的‘黑网吧’,而是一个‘虚拟货币’交易场所。”12月2日,工商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网游玩家人数的快速增长,对“虚拟货币”交易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虚拟货币”的价格都是人为议定的,这种交易很容易引发纠纷,扰乱市场秩序,但由于没有相关法规对此作出规定,所以工商部门目前还无法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理。因曾某未办理营业执照,他们只能按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的规定,对曾某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美法院推翻色情暴力游戏禁售相关法律 (2005-12-06 10:25)
国外游戏开发者不看好PPU物理处理器 (2005-12-06 10:16)
国人自制 2005年度PC游戏大作回顾视频 (2005-12-06 10:09)
100万免费魔兽金币引发热潮 游戏道引领网游交易新潮流 (2005-12-05 17:08)
2006 ChinaJoy Cosplay 角色扮演嘉年华Cover Coser征集大赛 (2005-12-05 16:54)
盛大网络区域化运营现向社会各界公开招商 (2005-12-05 16:48)
29家网络游戏航母让你回味曾经的感动 (2005-12-05 14:5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