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写在《天堂II》四章更新前的回忆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6 17:39 新浪游戏

  近日,《天堂II》四章最新动画《燃烧的雄心壮志》在网上热播,女精灵战士塞瑞尔一出化身英雄的场面直叫人看的亦犹未尽。让人不得不钦佩制作公司NCsoft的号召力和宣传手腕。

  如今四章更新已是指日可待,参考网上流传的种种消息和官方的宣传口吻,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王者归来》版本必将是《天堂II》运营史上的一个大手笔。无可否认,新版天
堂的内容将全面超出初章、贰章以及目前开放的三章《黑暗苏醒》版本。不过,相信对资深天堂迷而言,值得花时间研究的并不仅是四章本身所蕴涵的内容。《天堂II》的过去曾经历过怎样一个时期,未来的走向又将怎样,这无疑是一个引人思考的话题。

  这里,我们不妨以《天堂II》的历次版本为题,回顾《天堂II》曾伴随我们走过的时光。

  2004年夏,倍受业界瞩目的顶级3D网络游戏《天堂II》正式在国内启动运营。这款由NCsoft研发的大型3D MMORPG,运用了当时最著名的《虚幻》3D引擎开发,被媒体评价为目前网络游戏中,图像效果最佳的一款游戏。《天堂II》的到来让沉寂许久的3D网游再次成为玩家的焦点。当时国内玩家所接触到的《天堂II》游戏版本即为《初章——战乱魅影》。

  《初章——战乱魅影》主要刻画了《天堂II》的五大种族,以这五大种族作为基础,可供玩家选择的职业成长路线有58条之多。如此多彩的角色发展方向,是同期的多数网络游戏所不具备的。而在交流系统上,《天堂II》除了为玩家们开辟了多种聊天频道,更内设BBS及能和游戏管理团队直接沟通的“在线诉求”系统。再加上宠物育成、血盟、道具制作等别具一格的设定,《天堂II》在内测期间即吸引了百万人争相体验游戏的热闹场景,市场反响空前热烈。

  2004年近年末,《天堂II》玩家期待许久的《贰章——光彩盛年》闪耀登场,《天堂II》运营史上最辉煌的时刻到来。同初章相比较,《光彩盛年》创意地为角色定制了舞蹈、游戏姿态。在游戏版图上,新版本增开了傲慢塔、海音斯以及恶魔岛等地,可供玩家选择的服饰、装备也更为精美和多样化。

  当然,该版本最大的特色还要属开放了攻城战以及座龙系统,当05年初,游戏内启动城战的一切前期准备完全就绪后,国内鲜有玩家体验过的3D攻城战即奏响了序曲。期间,官方展开了玩家记者团的招募活动,并开设了UC频道直播城战现场,吸引了大批工会玩家逐鹿亚丁。而游戏内首个夺得亚丁城堡的工会——珈蓝神殿的一篇《以席尔法特之名剑指亚丁》更为《天堂II》官方于其后强势推出的“至尊金甲”活动打下了铺垫。

  《天堂II》重金打造的青狼重甲将城战热火推上了最高潮。千人攻城的热血场面,则吸引了无数玩家的目光,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更一度接近20万!

  05年近夏,经过一番前期准备。天堂II《叁章——黑暗苏醒》正式与玩家见面。《黑暗苏醒》的一大特色内容,或者说是任何网游皆不具备的一个复杂系统,便是了全新的竞争系统——七封印。在这一游戏版本中,玩家们可以自行选择个人所属的阵营,参与黑暗祭奠并夺取封印。而为了让这个竞争系统更具吸引力,NCsoft在设计这一内容时,将其同攻城战联系起来。成功夺得封印的血盟,将在城战中享受到更有利的规则。

  作为叁章的主打内容,《天堂II》官方自然而然地推出了黑暗苏醒王中王活动,激励玩家们踊跃参与夺取封印的战斗,这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玩家团队的注意。至于叁章的另一个宣传点,那便是飞龙系统的正式开放。叁章开启不足20分钟,即有飞龙出城的消息,吸引了不少游戏媒体的关注。而当普通玩家叹息飞龙是属于城主的“私宠”时,NCsoft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玩家们带来了一个“狡猾”的承诺,透露在未来的游戏版本中可能会开放飞龙任务,将乘坐飞龙的权利赐给每位玩家。

  然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叁章的到来并没有带来预期的人气。这一情况,固然是受到部分热门游戏,诸如《魔兽世界》的影响,另一个最关键的原因,则是《天堂II》的外挂问题有所膨胀,不少资深玩家因为不满游戏内非法程序的泛滥愤而离开了天堂,部分工会组织也开始转战其他网游。

  所幸的是,游戏运营团队在发现问题症结以后,及时做出了反应。05年夏,《天堂II》以绿色为题果断地展开了全服绿化行动。全新的绿色服务器组更先于政府号召,推出了每周限制游戏时间的“抵制网瘾”政策。绿色服务器的到来,赢得了玩家们的普遍好评和热情支持,也使此前流失的老玩家们又一次回到了天堂的怀抱。2005年国庆节前夕,玩家自发组团成功屠龙的消息,充分表明了绿色行动已经为老玩家们找回了自信以及最初的感动。

  由此可见,一个好游戏,其游戏内容固然要独特新颖。而一个健康的游戏氛围更是使其保持活力的关键所在!

  回头,再让我们看看即将开放的《王者归来》版本。从《天堂II》官方网站得到的消息来看,四章《王者归来》将在明年初更新,虽然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基本上已是指日可待之事了。提到这一游戏版本最大的特色,那莫过于英雄以及三转系统。从各方所得的消息来看,英雄系统将会为角色带来更绚丽的视觉特效,人物的技能也将更加丰富多彩。

  此外,有消息称四章还将全面升级游戏的画面特效,游戏版图更将扩大1/3,而玩家们一直期待达成的梦想,诸如结婚、钓鱼、养宠也将在这一章得到满足。

  那么,在四章运营上,官方又将会采取怎样的态度呢?

  近期,《天堂II》官方承诺,为了让玩家们更畅快地体验四章的魅力,满足玩家对新绿服和新版本的渴望,将给玩家开设全新的绿色服务器组,并在四章开放前后给玩家们带来多重庆祝活动,充分调度玩家们的热情。显然,在未来的《王者归来》版本,绿色依然是《天堂II》的主打色。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以绿色作为后盾的《王者归来》,将确定无疑地掀起又一轮《天堂II》热潮。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天堂II全服19强产生 第一武道会将启 (2005-11-29 15:52)
《天堂II》四章动画 燃烧的雄心壮志 (2005-11-29 12:01)
《天堂II》四章动画 燃烧的雄心壮志 (2005-11-28 14:08)
天堂II电信绿服49服12月9日开启 (2005-11-24 09:15)
天堂II第四章最新怪物画面公布(组图) (2005-11-23 14:36)
《天堂II》5VS5双服PK赛决出8强 (2005-11-22 14:26)
四章动画精彩回放 王者归来揭开天堂新视点 (2005-11-18 11:5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