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多 厂商与玩家安全需求迫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5 17:34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累经罪犯染指与骇客攻击的线上游戏,早已亮起红灯的安全问题有愈来愈严重的趋势,为了遏止安全问题的不断扩大,许多线上游戏厂商开始建置许多安全防护措施。也因此,防毒厂商与PKI、令牌(Token)厂商莫不全力投入这块商机无限的市场。

  随着安全问题的突显与急迫,不少游戏厂商为了保护玩家权益,纷纷扎下巨资投入安全防护措施的建置,例如游戏橘子大手笔投入PKI结合智慧卡的建置即为名噪一时的显例。

  RSA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冯满亮透露,一般消费性市场绝对会是今后PKI与一次一密(One-Time Password;OTP)的发展方向。

  换句话说,长久以来以中高端市场为主的RSA,接下来将以消费性市场做为其再创营收高峰的开发目标。冯满亮并强调,一般消费者除非有强而有力的安全性冲击或急迫性,否则是无法理解或意识到PKI与OTP的重要性,但这个急迫需求就发生在线上游戏上,所以线上游戏将成为该公司跨入消费性市场的垫脚石。

  另一方面,安全厂商赛门铁克与线上游戏社群-游戏基地策略联盟,针对游戏玩家提供免费间谍程序的扫描服务,以及新增反间谍/广告软件功能的网络安全大师2005加强版的优惠活动。游戏基地社长徐人强表示,为了降低安全问题所造成的损失与伤害,该公司目前除了强化网站的安全性外,并开始试图宣导并建立游戏玩家正确的安全意识、态度与相关知识,进而让游戏玩家面对安全问题时,能明了问题根源并知道正确的解决方法。除此之外,通过与赛门铁克的策略联盟,可提供玩家端的安全解决方案。

  线上游戏几乎已成为PC GAME的主流,每年玩家人口数目不断往上攀升,同时年龄层分布极广,从儿童到中年皆有,所以几乎等同于全民运动。不仅如此,庞大惊人的商机,也吸引了SONY PS2与微软XBOX电视游戏器的加入,甚至未来SONY PSP等掌上型游戏机,也可能陆续添加线上游戏的功能或版本,这使得未来线上游戏的市场规模与商机收益更加惊人。

  但是,目前几乎每种热门的线上游戏都拥有人数庞大的玩家会员,游戏中稀少难得的虚拟钱币与宝物的身价因而大涨,使得原本单纯的娱乐性质,渐渐被犯罪的阴影所笼罩。一方面因为游戏内容或交易问题的实体犯罪或冲突事件不断上演,线上游戏顿时成为各国新兴的社会问题。另一方面网络上骇客攻击与宝物被盗情形更加频繁,使得游戏本身日益严重的安全问题也紧紧吸引了游戏厂商、游戏玩家与安全厂商的目光。

  根据赛门铁克与游戏基地(GameBase)合作的线上调查报告指出,有高达77%的受访玩家曾有帐号或宝物被盗的经验。更夸张的是,竟有41%左右的受访者曾连续被骇3次以上。至于金额损失方面,约15%的受访玩家在1年内的损失超过新台币1万元以上。由此调查报告可见目前线上游戏安全问题的严重性。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收费还是免费 从免费网游看网游运作 (2005-12-05 16:51)
网游业2005年大史记 为着忘却的纪念 (2005-12-05 14:21)
首届中国手机游戏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5-12-02 18:52)
中国网游年度报告出炉 产业规模不及韩国10% (2005-12-01 10:18)
2005年末国内免费网络游戏大盘点 (2005-12-01 09:47)
美GameStop现任总裁重返7Eleven任职 (2005-12-01 09:44)
网络游戏软件销售渠道模式举例及分析 (2005-11-24 14:25)
网络游戏软件销售渠道模式举例及分析 (2005-11-24 14:2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