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国产游戏笔记本电脑挑战国际品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2 16:52 深圳商报

  长城与英特尔、NVIDIA等巨擘携手合作

  记者 李玫 通讯员 杜宏伟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长城电脑与英特尔、显卡巨擘NVIDIA及游戏橘子等上游厂商联手推出了国内首款万元游戏笔记本电脑(T50)。

  业内人士认为,T50笔记本电脑不仅要抢占台式游戏电脑的市场,很大程度是在高端商务市场与国际品牌放手一搏。长城T50的亮相体现了长城电脑2006年的市场策略,同时也昭示产业链权威企业对未来3年内整机发展新的思路和竞争格局。

  强强联手绕开差价竞争

  据介绍,从目前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一直存在较大价差空间,这个价差空间能够确保厂商正常的利润空间。但从整体市场格局来看,国外品牌的笔记本产品主流价位在10000~16000元左右,国内品牌的笔记本产品主流价则只有7000~12000元左右,各自侧重有所不同。近两年,一些二线品牌开始在四五千元的低价位水平着力宣传,一些国际品牌也做出相关反应,推出6000~8000元的低价产品。这类产品绝不是国外品牌的利润区域,却对国内厂商造成了较大影响,国内品牌主流价位产品受到明显冲击。在这种竞争格局的影响下,

长城与英特尔、NVIDIA等上游厂商联手推出万元游戏笔记本。

  就这一策略,长城电脑有关负责人认为,如何与国际品牌过招,国产品牌应深入挖掘自己的优势。比如通过本地运营的成本优势,采用个性化产品直接对峙国外品牌高端产品,同样功能和性能的产品也可拉出3000~5000元的价格差异。并以优异品质、完善应用方案、强大上游支持、合理渠道利润空间,以及可靠的售后服务扩大市场占有率。

  万元

笔记本电脑将冲击台式机市场

  长城电脑副总裁卢振宇谈到,万元游戏笔记本电脑瞄准的不仅是笔记本电脑市场,从长远角度看还包括二次购机市场和台式机市场。有关调查显示,笔记本电脑在二次购机市场的地位在逐年上升。2003年,第二台电脑为台式机的占增购用户的70%以上,2005年上半年这个数字降到40%左右。

  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早已不仅仅停留在移动办公阶段,而是希望笔记本电脑能够在性能、娱乐功能上能完全替代台式机。在长期合作中,长城电脑与英特尔、NVIDIA、游戏橘子等上游企业和内容提供商达成了共识,即寻找适度差异化:找一个从显性来看是“个性”的市场,而从隐性来看却是一个“共性”的市场。游戏终端就是这样一类产品。在IT产业,很大程度上,游戏的发展引领软、硬件发展,所以游戏终端的性能要求要远远高于其他娱乐类产品以及商务类产品。也就是说,游戏笔记本电脑从功能和性能上来看是完全向下兼容的,游戏笔记本电脑绝不仅仅为游戏玩家设计,对于大多数主流商务用户以及个人消费用户而言,它是产业巨头携手打造的第一款“泛个性化”产品。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玩家紫色装备 专为魔兽游戏打造的战霸键盘 (2005-12-01 17:20)
设计自有强中手 ATI 3D世界赏析(图) (2005-12-01 16:33)
设计自有强中手 ATI 3D世界赏析(图) (2005-12-01 16:33)
目标携手翔升异业合作共推天骄显卡 (2005-11-30 14:03)
女人就是女人 看RUBY如何耍酷(图) (2005-11-24 17:48)
女人就是女人 看RUBY如何耍酷(图) (2005-11-24 17:48)
女人就是女人 看RUBY如何耍酷(图) (2005-11-24 17:48)
女人就是女人 看RUBY如何耍酷(图) (2005-11-24 17:4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