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 正文
连锁网吧尝试转型增值服务 将力推可乐销售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2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网吧过度依赖网游拉动上网费用的模式,风险正逐渐显露

  孙琎 每日经济新闻

  为规避过度依赖网游的风险,连锁网吧开始转型尝试。昨日,上海最大的连锁网吧东方网点与可口可乐签订为期3年的合同,可口可乐将在东方网点近300家网吧中拥有广告推广
和上柜销售的相对优势。东方网点董事长李智平表示,东方网点将以此为起点,开始向拓展增值服务的方向转型。

  目前,东方网点的网吧数量占据上海近1/4的份额,日均人流量达到15万,去年营收3000万元。其中,90%的收入是上网费用,其他增值服务所占比例很小。而上网费最大的拉动力来自于网络游戏

  “未来连锁网吧的增值服务收入一定超过上网费。”李智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连锁网吧必须实现收入的结构性调整。

  网吧过度依赖网游拉动上网费用的模式,风险正逐渐显露。今年11月,由于网吧经营网游负面影响过大,重庆对网吧实施零点强制断网,重庆市的网吧收入大幅下降。同时,由于家庭宽带和免费网游正不断增多,对网吧的潜在收益也造成一定的影响。盈利模式的同质化也导致竞争不断加剧,网吧产业从暴利走向微利。

  “东方网点今年收入在4000万左右。”李智平表示,这主要是市场出现的自然增长,增值服务仍没有启动。未来,东方网点将利用连锁网吧特有的渠道资源,推动模式转型。

  其中之一就是在快速消费品领域,东方网点将继续拓展与相关厂商的渠道和广告合作,为签约厂商在网吧内提供优势的销售和广告地位,如

可口可乐

  另外,连锁网吧可以开拓更多的增值服务。东方网点副总经理谈伟林表示,未来连锁网吧还可以向网游厂商要求返点,在运营新游戏时获得更多的支持;或者借鉴韩国的模式,与网游厂商合作,运营网吧的专属网游。

  同时,“主题网吧”的形式也是方向之一,如开设数字娱乐内容丰富的高端网吧,通过在环境布置、机器选型等方面提供特色服务,在网吧服务内容上,逐步降低网游所占的比例。甚至包括报刊零售、广告派送、宽带视频点播业务等服务也是可拓展的方向。

  据文化部公布的数据,去年网吧容纳了约105.6万名就业人员,年产值为256.8亿元,每年为相关产业带来的间接经济收入为1282亿元。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少林传奇》铁岭网吧体验活动再传捷报 (2005-12-01 10:45)
《信长之野望》网吧活动热点追踪 (2005-12-01 10:39)
骏网携网吧大使指引Q哥Q妹的幻想之旅 (2005-11-30 15:05)
英特尔携手中国公司在华开设13家合资网吧 (2005-11-30 11:20)
少林传奇挑战赛在即 众网吧争当主场 (2005-11-30 10:47)
完美世界华西区重庆包机活动火爆 各网吧内座无虚席 (2005-11-30 10:16)
向世界最强发起挑战 西安网吧见闻录 (2005-11-29 17:1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