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金山《幻想春秋》等20款游戏列入第二批民族网游出版工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1 16:46 新浪游戏

  


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王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游戏逐渐成为互联网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国家计划在04至08年开发出版100种大型优秀民族网络游戏,促进了原创游戏的发展。去年10月,《封神榜》等20款游戏入选首批名单,其后市场表现抢眼。05年岁末,以《幻想春秋》为代表的本土题材作品入选第二批名单,再次吹响了本土网游崛起的号角。

  11月30日,北京新闻大厦。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第二批入选作品名单,《幻想春秋》等20款本土游戏榜上有名。金山继去年《封神榜》和《剑侠情缘网络版2》列入首批名单后,《剑侠情缘网络版3》和《幻想春秋Online》再次入围。至此,金山共有《剑网2》、《封神榜》、《幻想春秋》、《剑网3》共4款作品入选民族网游出版工程,成为入选作品最多的原创网游厂商。

  据悉,“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实施时间为2004年至2008年,五年内计划安排出版100种自主开发的大型民族网络游戏出版物。凡列入“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选题,新闻出版总署将会同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多方面的政策扶持。此次共有63家厂商91款网络游戏参与评选,申报选题总数比去年增加了50%,最终,《幻想春秋》等20款作品入围第二批名单。入选的作品内容涉及中国历史、古典文学名著、神话传说,均取材于本土的历史文化传说。例如,《封神榜》用游戏再现古典名著《封神演义》的风采,而《剑网2》则反映北宋时期的历史故事,用游戏还原了中华民族历史风貌。

  金山高级副总裁王峰表示:“中国民族网络游戏自主研发力量薄弱的问题依然突出,已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实施将提高中国网络游戏整体竞争力,使中国民族网络游戏早日走向世界。”

  作为首批入选“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两款网络游戏,《封神榜》和《剑网2》均在随后的市场中表现抢眼。《封神榜》当之无愧成为04年最火爆网游作品之一,而刚刚进入商业运营的《剑网2》公测一度超过30万同时在线,成为05年最火爆作品之一。

  入选第二批出版名单的金山两款产品中,《幻想春秋Online》是一款大型Q版MMORPG类型的网络游戏,以中国古代历史和神话为游戏的世界背景,重现九州大陆风貌,计划06年初推出。而《剑网3》则延续“剑侠情缘”系列作品写真武侠风格,采用全新3D风格,游戏时代背景盛世唐朝,游戏历史横跨千年,中华古典寓言,传统典故,武林事件均将呈现,计划06年中发布。

  专家认为,随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等项目的实施,网络游戏产业将朝着规范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国产网游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这将给金山等一批立足于本土原创技术立业的知名公司,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首批入围的本土优秀网游作品如《剑网2》的成功则已经证明,优秀的本土作品具备了与国外大片正面角逐的实力。

  背景资料:

  一、金山入选出版工程作品:

  《幻想春秋Online》

  《幻想春秋Online》是以中国古代历史和神话为背景的大型Q版网游,游戏突破了传统网络游戏练级为主的模式,提出“网游就是生活”的崭新口号,设计了包括种植、养殖、钓鱼及制造等全新技能在内的多样化的生活技能,高度细节化的设计和极大的自由度,为玩家提供前所未有的惊喜体验,玩家可以亲眼看到从播种到成熟的全过程,而游戏中的房屋附带院落,可修建各种生活设施,大宴宾朋。若房屋管理不慎还可能会被盗窃哦。

  游戏的任务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大禹治水、后羿射日等传说及大量的成语故事,具有浓郁的本土风情。而细腻精美、具有典型中国特色的画面,更将使玩家在游戏的世界里流连忘返。

  游戏非常注重玩家间的互动,拥有社会化的技能物品交互设计,人性化的聊天功能及不同层次、规模和目标的战争与任务,令玩家在游戏中也能享受到交朋会友的乐趣。

  《剑侠情缘网络版3》

  《剑侠情缘OnlineⅢ》将故事背景放到了中国大唐王朝时期,这是中国历史上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个时期,社会发展达到了鼎盛。游戏都将为你带来真实的体验。风景名胜、名山大川,武林门派以及带有时代色彩的丝绸之路、敦煌都将在游戏中重现。游戏历史横跨300年,中华古典寓言,传统典故,武林事件均将呈现。《剑侠情缘OnlineⅢ》将诗词、歌舞、丝绸、古琴、饮酒文化、茶艺、音乐等多种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融入到游戏之中,并制作成让玩家参与互动的生活技能,建立起完整的社会经济体系,让玩家亲自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封神榜》

  《封神榜》是金山烈火工作室历经常年策划,开发的大型神话网络游戏,整个游戏可以说是一部气势磅礴的中国远古神化史,所有的历史人物,神化人物都根据当时的时代背景赋予了新的诠释,展示人物的命运,情感,理想和追求。在《封神榜》中,还有很多新奇的功能,比如在战斗中可以召唤异兽助阵,可以腾云飞行,还可以变身成神怪或者土遁在地下行走,同时,《封神榜》还提出了很多人性化的设想,实现了即时通信,玩家互动以及虚拟生活。

  山、水、人、市的游戏画面做的维妙维肖.游戏中根据时辰不同,会出现或明或暗的变化——清晨、正午.黄昏、黑夜等都会表现出不同的变化关于人物的坐骑更是精美绝伦。人物的装备更是变化多样.不同职业不同等级的装备.在外形上也有不同的变化.换套装备更能显示自己独特的一面.虽然说封神榜是2D游戏.其画面远远在2D之上.可以说是2D的最顶尖效果.《封神榜》真实再现殷商时期的历史风貌,大胆的色彩应用、夸张的水墨效果使得游戏画面凸现风骨。众多的职业和任务设置,相信会给玩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剑侠情缘网络版Ⅱ》

  《剑侠情缘OnlineⅡ》的游戏背景依然围绕着《剑侠情缘Online》中的最重要道具“山河社稷图”展开。但是游戏舞台已经提前到北宋时期,这段时期是中国文化发展的鼎盛期,经济、文化等多方面成就卓越,在繁华的时代里,游戏所强调的氛围是多娇江山。游戏比以往更加强调江湖爱情主题,特别是在情侣间细节动作的表现上,设计得十分周道。

  二、网游市场情况(摘自04年底irsearch调查报告)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我国网络游戏出版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逐渐成为互联网出版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新的增长点。2002年,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达840万,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9.1亿元,同时带动电信服务、IT设备制造等关联行业增收100亿元。2003年,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达1380万,比2002年增长63.8%;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3.2亿元,比2002年增长45.8%,同时带动电信服务、IT设备制造等关联行业增收150亿元。04年网络游戏用户接近2000万,市场份额36.5亿人民币,从发展潜力看,我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将会成为全球重要的市场之一。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