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 正文
千元购买虚拟武器 网游道具交易暴露法律空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30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9日专电 (肖海波、张铭) 以将近1000元现金买一把只在网络游戏中才能存在的虚拟武器,将游戏中的货币“出口”以赚取利润。这样的网络游戏交易如今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关人士认为,网络游戏道具交易在法律上还是一个真空。

  近来,从玩家个人网页到游戏专业网站均有出售虚拟道具的信息。在西安市东大街红树林网吧,几位本地网游玩家表示,价值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极品武器”(虚拟道具)是一
些狂热玩家追求的目标,普通玩家很少问津。也有不少人将高等级的游戏人物账号出售,售价常常在千元以上。对普通玩家来说,掏上几十元现金买上一些游戏币是很常见的,特别是在网吧里。

  在这家网吧里,有两位玩家以30元现金兑付100万游戏币比价进行交易。交易的方式很简单,一手交现金,一手在游戏中给付游戏币。据了解,无论是大金额交易“极品武器”、游戏人物账号,还是小金额交易游戏币,都处在一种私下进行的状态中。在沿海地区,目前出现了雇人在网游“魔兽世界”中赚游戏币,然后通过相关渠道将游戏币卖到外国去的事情。

  除了玩家之外,虚拟道具交易很少有人能搞明白。西安一些公安、工商人员执法人员认为,虚拟道具的交易是否受法律保护说不清楚。陕西省消协一位负责人说,虽然他认为玩家可以算做消费者,但是虚拟道具交易如果出现争执,肯定很难处理。

  在很多

网络游戏中,运营商往往都有提示,不赞成玩家之间用现金进行交易,有的还声明自己不负相关责任。西安浩元律师事务所的曹林生副主任说,这类交易逐渐增多,但如果有纠纷怎么定性是个大问题。从一个法律工作者的立场看,这类明显缺乏法律支持的交易应该受到限制或是禁止,相关部门应该对此引起重视。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玩家进京讨要被盗装备 怀疑运营商有内鬼 (2005-11-30 10:07)
不走寻常路 游戏道异军突起虚拟物品交易行业 (2005-11-18 11:54)
虚拟财产被盗仍未定性 律师建议暂归盗窃罪 (2005-11-07 13:32)
网游市场异军突起 虚拟物品交易亟待立法 (2005-11-02 10:04)
陈年打造我有网探索网络游戏二级市场 (2005-10-26 10:20)
虚拟货币也膨胀 网络金融新兴市场期待统一 (2005-10-25 10:01)
调查:揭秘虚拟网游中的真实金融体系 (2005-10-19 13:13)
深度:虚拟物品交易市场无规范谁之过 (2005-10-17 10:0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