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电视节目禁播震荡 > 正文
网游电视禁播令屡次遭破 游戏节目南京开播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9 10: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小捷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27日18:40,如果你打开电视机收看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电脑公园》的节目,那么你或许会惊讶地发现《极品飞车》炫丽的画面竟然出现在了电视上。

  根据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网站(www.njbg.com.cn/18pd/)的介绍,这档IT类栏目在每周周六、周日的18:40分播出(次日00:40重播),主要“提供大量的软硬件资讯,佐之以最热门的游戏介绍”。而这一节目显然违反了国家广电总局2004年4月21日发布的网游类电视节目封杀令——《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的要求。

  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这一大胆举动,不禁让人联想起在早前的ChinaJoy优秀游戏评选颁奖晚会上的一幕。当时原《电子竞技世界》栏目主持人段暄在介绍身边女搭档施丹曾这样表示:“我是过去《电子竞技世界》节目的主持人,我这位漂亮的女搭档将会是未来《电子竞技世界》节目的主持人。”虽然央视在事后随即否认了《电子竞技世界》2006年复播的可能。但是从打着擦边球的可口可乐魔兽世界版广告到金山在各大地方台投播的《封神榜》广告,但是在即将过去的2005年中,广电总局的禁令已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尽管如此,广电总局依然坚持“禁播”的态度。《电脑公园》节目的未来会怎么样,游戏类节目未来能否重返电视屏幕依旧是一个未知数。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电视节目禁播震荡

 相关报道
两部门协商废除禁播令 电竞可能先上数字电视 (2005-04-30 18:31)
广电总局又发威《仙剑》将被清出荧屏 (2005-04-15 10:29)
央视CCTV5《电子竞技世界》再次停播 (2004-06-10 09:46)
3电视台违规播涉案剧网络游戏遭通报批评 (2004-05-24 13:16)
广电“禁播令”后遗症:“网络游戏”怎定义 (2004-05-02 23:27)
《电子竞技世界》有可能改版复播 (2004-04-30 13:09)
评论:说说网络游戏节目“禁播令” (2004-04-27 18:0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