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大学生旷课做网络游戏代练让人担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8 17:21 新文化报

  新闻背景:

  11月22日上午,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国青少年网瘾数据报告(2005)》,报告显示网瘾现象在全国普遍存在,目前我国网瘾青少年约占青少年网民总数的13.2%;在非网瘾群体中约13%的网民有网瘾倾向。与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调查结果相对应的是越来越多的网游工作室以及职业代练者出现。“招聘天堂、魔兽代练,月薪500+提成”,类似的小广告出现在长春街头。

  近日,记者对一家网游代练工作室进行了暗访。

  应聘

  记者进入网游工作室

  
像这样公开招聘网游代练的广告有很多 实习记者 郭诺 摄

  在工作室老板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南关区平阳街附近的一个三居室的民宅。两间较大房间的门上分别贴着“天堂”和“魔兽”的字条,另外一间被当作了卧室和办公室。老板自称姓李,今年35岁。“以前玩过天堂或者魔兽吗?我这里可是要有经验的”。李先生说。

  两间工作室内的布局差不多,各摆放了10台电脑。“天堂”工作室内,7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忙碌着,画面上他们操作的游戏人物也在奋力地“工作”着。

  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嘴上叼着香烟,头发蓬乱,记者的到来似乎对他没有任何影响。突然,他大声喊了起来:“黄昏山脉,快!古代巨人!”他的话引起了其他几个人的响应,很快在电脑显示器上就可以见到,他们各自控制的人物出现在一个画面内,开始向一个虚拟的巨人形象杀去……

  另一间工作室内也是同样的场景:电脑、年轻人、弥漫的烟雾、随意放置着的盒饭盒和矿泉水瓶。两间工作室的墙壁上还张贴着“本工作室代练全部手工”、“不得随便与游戏里面其他玩家发生冲突”等代练守则。

  薪酬

  底薪500元+提成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新浪调查:看看你上网玩游戏成瘾了吗 (2005-11-28 16:01)
家游显亮积分大闯关火爆11月 想拿大奖快行动 (2005-11-28 15:40)
政策促进电子竞技发展 休闲游戏大赛欲突破 (2005-11-28 15:10)
网吧陷入盈利模式单一化困境 行业面临洗牌 (2005-11-28 14:37)
上海老年人休闲游戏大赛 老网虫比拼网游 (2005-11-28 10:12)
数千热血江湖帐号被封 百名玩家喊冤 (2005-11-28 10:05)
上海拟立法规范教科书禁用美眉PK等网络语言 (2005-11-26 11:0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