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任天堂游戏机销售疲软 前半年利润下滑21%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5 11:56 eNet硅谷动力

  文/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全球著名的游戏机制造商日本任天堂公司开发出了《超级马里奥》视频游戏和推出了GameBoy Advance游戏机,但由于游戏机和游戏软件销售疲软,今年前半年任天堂公司的利润下滑了21%。

  当地时间本周四,任天堂公司表示,于九月三十日结束的前六个月中,公司的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64.5亿日元下滑至366亿日元(合3.08亿美元)。公司的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880亿日元下滑至1764亿日 元(合15亿美元)。

  任天堂公司预期在2006年三月三十一日结束的本财年里,公司的利润将达到750亿日元(合6.32亿美元)公司的销售收入将达到五千亿日元(合42亿美元)。

  任天堂公司指出,由于许多游戏玩家在等待新一代游戏机的发布,使得它的游戏机销售非常疲软,今年前半年在北美销售的游戏机仅六十三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6%。

  任天堂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出它的新一代名为“革命”的游戏机,它的竞争对手索尼公司也将在明年发布它的PS3游戏机。微软公司新的Xbox 360 游戏机已经在本月22日在美国投放市场。

  任天堂公司称,它在新一代“革命”游戏机和它的游戏软件“任天堂DS”中投入了更高的研究与开发成本,新一代游戏机设计有二个屏幕。公司希望新一代游戏机能够吸引更多的玩家,增加公司的收入。

  今年前半年任天堂公司的研发成本已经达到148亿日元(合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革命主机将具备年龄分级限制功能 (2005-11-22 17:01)
次时代 每年只有80款游戏能够获利 (2005-11-18 12:10)
任天堂效仿Xbox 新游戏机将限制暴力色情游戏 (2005-11-17 17:12)
任天堂掌机 金色NDS开始限量发售 (2005-11-17 11:32)
《塞尔达传说 黎明公主》最新情报 (2005-11-16 12:13)
任天堂游戏——“金摇杆奖”的大赢家 (2005-11-16 09:50)
任天堂将在2006年推出新款NDS掌机 (2005-11-15 09:31)
任天堂“革命”主机兼容两种规格光盘 (2005-11-11 10:45)
任天堂新形态跨时代“革命”主机FPS正在开发中 (2005-11-08 12:21)
任天堂可能不会公布革命主机技术参数 (2005-11-03 09:41)
任天堂“革命”将在14周内在全球发售 (2005-11-02 10:5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